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郑州机械研究所焊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介绍

郑州机械研究所 考研网/2016-03-07


  河南省焊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焊接中心)是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批准、依托郑州机械研究所、在郑州机械研究所焊接工程技术中心基础上组建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以金属焊接工艺、焊接材料、焊接设备、焊材生产装备为主要研究内容的研发中心,具有强大的科研开发、技术服务和产业发展的综合实力。

  焊接中心位于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焊接中心现有耐磨材料实验室、钎焊材料实验室、焊接实验室3个专业实验室,建筑面积970平方米,1个470平方米焊接培训和教育中心,1个面积864平方米的中试基地,5个厂房面积3240平方米的产业基地。

  焊接中心现有4个专业研究室。钎焊材料研究室以钎焊工艺和钎焊材料为主要研究方向,以钎焊材料产品为主导产品的研究室。特种焊材研究室以耐磨堆焊料、焊接工艺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研究室,并承接各类受磨损件的预保护堆焊、修复堆焊工程。焊材装备研究室主要以气保护镀铜焊丝、镀铜埋弧焊丝、药芯焊丝生产工艺技术装备为研究方向的研究室, 产品覆盖镀铜焊丝生产全过程,可以向客户提供全套镀铜焊丝生产工艺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服务。焊接工艺研究室是以焊接工艺研究及焊接专机研制、不锈钢焊接制品、埋弧烧结焊剂等为研究方向的研究室,提供焊接工艺技术服务。

  焊接中心现有焊接培训和教育中心,教学面积270平方米,培训实习车间470平方米,教学实验设备、检验设备仪器50多台套。

  焊接中心注重人才队伍建设。现有研究院12人、高级工程师18人、返聘教授11人,1个材料加工工程硕士点。

  焊接中心秉承“科学严谨、务实创新”宗旨,努力为河南省焊接行业技术进步做贡献。

  联系方式

  焊接中心办公室电话:**

相关话题/郑州机械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