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简介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 考研网/2016-03-07


  第七二五研究所(简称七二五所)成立于1961年,隶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专业从事舰船材料研制和工程应用研究的军工事业单位,在五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为海军武器装备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军工科研方面,七二五所是海军各型号的材料技术责任单位,构建了海军武器装备的基本材料体系,有效保证了装备工程对材料技术的需求,为海军武器装备研制提供了强有力的材料技术支撑。目前全所拥有8个研究室,2个研制中心,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4个国家级海洋试验站,4个国家级检测认证中心。拥有船体结构材料、有色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腐蚀与防护技术、特种材料、焊接工艺、自然环境试验等多个重点研究领域,是我国舰船装备发展的中坚力量。
  科技产业方面,七二五所坚持“科技为本、创新跨越、军民融合、做强产业”的方针,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组建了双瑞科技产业集团,旗下13个产业公司,形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特种装备、钛合金、防腐与水处理、橡塑复合材料、医疗器械等产业板块,初步建成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主要科技产品有:金属波纹管膨胀节及特种材料压力容器、管道和桥梁支座、特种材料铸锻件、金属爆炸复合材料、钛合金构件和铸件、海绵钛、防腐防污产品、船舶压载水管理系统、非金属材料制品、风电叶片、心脏医疗器械、心脏药物、纳米材料、高端磁性材料等。
  七二五所拥有材料学和材料加工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材料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工作站。
  七二五所秉承“精诚团结、求实创新、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精神,致力于构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集科研和多个高技术产业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在全面履行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的同时,大力构建全体员工“成就事业、享受生活”的和谐平台。
  2013年,七二五所荣获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再次被评为全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单位,再次被评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再次荣获中船重工科技创新一等奖和经济效益增长特等奖,连续8年入选河南省百强企业。截止2013年年底,全所总资产115亿元,净资产60亿元。
  近年来,七二五所获得的主要荣誉有:中组部、国资委联合授予的“创建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称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国资委联合授予的“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称号;国资委授予的“中央企业先进党组织”称号;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以及“中国制造业十大创新企业”等荣誉称号。

相关话题/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船用特殊钢及工艺介绍
    主要研究方向    特种铸钢及制备工艺开发   针对船体结构钢应用需求开发高强度、高韧性、焊接性良好的铸钢及相应的制备工艺。  特种锻钢及制备工艺开放  针对船体结构钢应用需求开发高强度、高韧性、焊接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3-07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舰船涂料与涂装技术介绍
    专业简介  七二五所是舰船涂料专业研究归口单位,是从事舰船防腐防污涂料、特种功能涂料军工科研和生产的基地。五十年来,承担完成系列国防重点科研任务研制出多种特殊功能涂料,获科技成果50多项,主编国标、国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3-07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激光加工介绍
    主要研究方向   激光焊接工艺开发  针对钢、钛合金、铝合金等各种材料开发相应的单激光焊、激光-电弧复合焊工艺。  激光熔敷工艺开发  针对关键零部件的修复需求开展激光熔覆工艺开发。  激光成型工艺开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3-07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钛合金及工艺介绍
    专业简介  我所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建立船用钛合金专业,重点开展钛合金研制及应用研究,主持并参与了我国系列船用钛合金的研制和应用研究,建立了包含各种强度等级的船用钛合金体系。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十余项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3-07
  • 院校巡礼: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简介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是国防工业系统唯一从事舰船材料研制及应用研究的军工科研事业单位,承担着我国船舶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究、试验和生产任务。在科技为本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3-07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导师队伍
    导师队伍共有研究生指导教师21名,其中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14人,均长期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研究。专业技术职务方面,18名导师为研究员(教授级),3名为高级工程师(副教授级)。 注:姓名后标有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3-07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非金属复合材料及工艺介绍
    专业简介  从事树脂基复合材料研制及应用研究已有四十余年的历史,是国内最早开展舰船用复合材料研究的单位,是全国纤维增强塑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中国玻璃钢协会会员。四十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3-07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船体结构钢及工艺介绍
      自1961年建所以来,承担和参与了我国所有舰船结构钢及配套材料和工艺的研究开发任务,针对各型船体结构的设计、建造、服役和维护对材料及工艺的技术需求开展了大量的材料研制与应用研究、配套工艺开发与应用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3-07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减震降噪隐身材料技术介绍
    专业简介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减振降噪材料研究的单位,针对舰船减振降噪和声隐身技术的需求,先后开展各类科研项目70余项,先后获得四十多项省部级和院市级科技进步奖,多项科研成果已在海军各型舰艇上获得应用,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3-07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船用铜合金、铝合金及工艺介绍
    专业简介  我所自60年代以来,长期开展船用铜合金、铝合金材料及制品研制与应用研究,是舰船铜合金材料研究及应用的主体单位,唯一的螺旋桨用铸造铜合金研究单位。同时主持和参与并成功研制出我国船用铝合金系列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 考研网 2016-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