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科研条件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 /2010-08-22

科研条件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作为国家重点科研单位,承担着我国船舶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究、试验和生产任务。拥有博士 / 硕士学位授予权、 700 余项科研成果、 1 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 1 个国防科技工程研究中心、 4 个国家级材料试验检测中心、 3 个海港试验站、 10 个研究室、 10 个控股公司。现有员工 1200 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 70 %。建所以来,承担了大量舰船材料型号研制、国防预先研究及专题研究工作,获奖成果五百余项。其中,国家级 63 项,省部级 314 项。多数成果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或填补了国内空白,大多数已应用于国防工业和国民经济建设各领域中。

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在材料研究与应用领域已形成自己的专业特色,成为我国舰船材料研制与应用的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性军工科研所。在舰船结构钢应用工程研究、阻尼吸声吸波材料研究、钛合金及其制造工艺研制、非金属复合材料研究、海洋腐蚀与防护等方面,形成了多种军品特种装备、构件的研制能力,已成为海军及部分陆军装备研制的技术与物质支撑单位。

与此同时,以科研为后盾,以科技成果为基础,大力开展技术创新,作强民品产业。先后开发了钛合金材料及制品、医疗器械、非金属材料与制品、防腐防污技术及产品、焊接技术与材料、特种材料压力容器、防腐防污及特种涂料、桥梁及管道支座、特种钢及合金铸锻件、金属爆炸复合板材料、特种材料管件、金属波纹管膨胀节、阻尼隐身材料及制品、非金属复合材料、特种铜合金材 料 等产业,产品覆盖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现已发展成为以船舶材料应用研究为主导的科工贸一体化的多元化经济实体。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