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3-03

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我校将于2015年4月13日至15日组织硕士研究生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人员条件

(一)军队在职干部

初试成绩达到以下最低复试分数线要求的军队在职干部:

报考学科门类(专业)

总分

单科

满分为100分

满分大于100分

理 学[07]

275

36

54

工 学[08]

280

38

57

军事学[11]

280

36

54

管理学[12]

335

46

69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0852]

280

38

57

军事学(“考核与考试相结合”指挥类)

265

30

50

备注:以上复试分数划线含在职干部政策加分和部队考核加分,报考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分数线一致。

 

(二)国防生

初试成绩达到以下最低复试分数线要求的国防生:

报考学科

总分

单科

满分为100分

满分大于100分

信息与通信工程

335

38

57

电子科学与技术

38

57

控制科学与工程03方向

38

57

光学工程

38

57

集成电路工程

38

5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25

38

57

软件工程

38

57

数学

325

38

57

统计学

38

57

测绘科学与技术

325

38

57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36

54

控制科学与工程04、05方向

38

57

管理科学与工程

385

46

69

 

(三)地方生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初试成绩达到国家最低复试分数线,且总分300分以上的地方生。其中“211工程”院校二批本科以上录取的应届理工类地方生可申请参军入伍,由研招办根据指标(区分考生性别、学科门类)确定具体参加复试人员。

(四)军校应届生

由研招办按照总部直读计划确定参加复试人员。

二、复试时间

4月13日至15日,具体安排见附件。

2015年复试安排表.doc

三、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资格审查、业务复试、政治审查、体检四个部分。

(一)资格审查

主要审查考生准考证原件、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其他考生须提供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外校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成绩证明。

军队在职干部须提供《军队在职干部报考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表》。

国防生需提供《国防生报考审批表》复印件或由毕业院校选培办出具相关证明。

无军籍地方考生须填写《地方人员考入无军籍研究生审批报告表》。

拟申请参军入伍的考生须填写《地方人员考入研究生入伍审批报告表》,并提供《本科录取名册》复印件(由毕业院校提供,省招办原件复印件加盖毕业院校公章)。

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方能参加业务复试。对提供虚假材料或以不正当手段骗取入学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其复试资格并向原所在单位通报。

(二)业务复试

业务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综合面试(满分100分)、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30分)、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不计入复试成绩)等四部分,满分为230分。

(三)政治审查

政审是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方面的考核,校外考生须提供《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考生政治考核登记表》。

(四)体检

体检(含心理测试)由研招办统一安排,体检标准参照国家有关标准及总参、总政、总后〔2006〕第6号《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四、录取办法

(一)成绩计算办法:复试总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复试总成绩和初试成绩之和。最终录取以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名为准。

(二)复试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资格审查不合格;

2.同等学力考生两门加试课程的考试成绩有一门(含)以上未达到60分;

3.体检不合格;

4.政审不合格;

5.没有导师同意招收的考生。

五、具体问题说明

(一)几类考生初试成绩的认定办法

1.根据总政通知要求,军队院校应届毕业学员、国防生和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必须达到报考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不得降分进入复试。部队在职干部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单科各加5分并计入总分进入复试,其中担任建制连以上单位领导职务或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初试成绩单科各加8分并计入总分进入复试。服过义务兵役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报考军队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总分加10分进入复试。优先选拔“考核与考试相结合”方式推荐的上线考生参加复试。

2. 根据教育部规定,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 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政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考生须填写《硕士研究生加分审批表》,

硕士研究生加分审批表.doc

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经报考学院(研究所)审核后,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3.确定参加我校复试并且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初试成绩加分:考生在全国或国际竞赛中获一等奖,加20分;地方考生在全国或国际竞赛中获二等奖,加10分。多次获奖不重复计算,每人最多加20分。考生须填写《硕士研究生加分审批表》,

硕士研究生加分审批表.doc

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经报考学院(研究所)审核后,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4.本校推荐免试生初试成绩按报考专业的最高分计。

(二)关于拟参军入伍地方考生的录取

拟参军入伍考生的体检标准按总部相关规定执行。复试后由总部审核批准参军入伍人员。

(三)其他要求

1.考生参加复试时需自行准备《2015年硕士硕士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情况表》,

2015年硕士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情况表.doc

待复试报到后进行填写。

2.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根据复试科目表选择复试笔试科目并初选报考单位,填写信息库

复试信息库.xls

由各学院汇总后报研招办。

其他考生填写信息库

复试信息库.xls

后于4月8日前发至研招办邮箱(xdyzb@qq.com).

        3.复试工作集中在信息工程大学中心校区(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62号)组织,请考生自行做好行程和食宿安排。

 

                      信息工程大学研招办

                        2015年4月3日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