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图)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南阳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9-10-15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1比赛现场.JPG

1比赛现场.JPG
2.2019节能减排优秀组织奖.jpg

2.2019节能减排优秀组织奖.jpg
3获奖证书.JPG

3获奖证书.JPG
本网讯(通讯员 马伟 马世榜 图/文)近日,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马世榜老师指导、张义健等同学的作品《可加墨式水笔加墨机》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获全国二等奖,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徐俊老师指导、解冰瀚等同学的作品《一种新型养殖废水处理装置》获全国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获奖成绩新突破。河南省仅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和我校共3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34个重要赛事之一,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已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有影响的学生赛事和课外实践活动之一。本届赛事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在内的400多所高校参加,共计4102件有效作品成功申报,参与高校数和作品申报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过评审专家网评及会议评审,最终102所高校的199个科技创新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实践教学改革,搭建大学生实践创新平台,每年学生参与实践创新项目和学科竞赛人数近万人,有效激发了学生实践创新热情,为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年我校资助50项校级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品,择优推荐15项作品参加全国竞赛,最终取得了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和优秀组织奖。本次成绩的突破是我校积极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创新型人才取得的又一硕果。(编审 张君明)

党委宣传部
2019-9-2


相关话题/科技 组织 创新 优秀 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