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2017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7-30

  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以下简称“中钢洛耐院”)隶属于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始建于1963年,为原冶金工业部直属重点科研院所,是中国耐火材料专业领域唯一的大型综合性研究机构,也是我国耐火材料行业技术、学术、信息和服务中心。1999年转制为高科技企业,业务范围涵盖科研开发、中高端耐火材料产品及高温仪器设备生产、工程设计与总承包、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服务、行业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多个业务领域。组建有10个不同研究方向的创新团队,其中功能耐火材料、复合材料、不定形耐火材料团队为河南省创新型团队。建院以来取得各种科研成果513项,其中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发明奖和部省级科技进步奖222项。

  先进耐火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耐火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耐火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耐火材料认可实验室、中国耐火材料标准化委员会、中国金属学会耐火材料分会、耐火材料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等耐火材料国家行业机构均挂靠在中钢洛耐院;编辑出版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耐火材料》、英文《China’s Refractories》和《耐火材料信息》等刊物。

  中钢洛耐院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二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科研单位和我国第一个耐火材料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中钢洛耐院招收硕士研究生免收硕士研究生学费,并有生活补贴。目前中钢洛耐院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3人,还与郑州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等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

  单位代码 : 82606  单位名称 : 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
单位地址 :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西苑路 43 号    邮编 : 471039
联系部门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联系人 : 王老师   电话 :( 0379 ) 64206303
网址 : http://www.lirrc.com/    E-mail lirrst@lirrc.com

专业代码、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

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01 功能高温材料

02 材料结构与性能

03 耐火材料服役物理化学

04 非氧化物耐火材料

05 材料合成与制备

06 高温节能材料

8

① 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1 英语一

③ 302 数学 ( 二 )

④ 811 无机材料科学基础

⑤ 807 物理化学

①②③必考

④ ⑤任选一门

 


复试科目 :《无机化学》

   参考书目

   1.《无机材料科学基础》(硅酸盐物理化学重排本,无机非金属材料方向适用),陆佩文编,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

   2. 《物理化学》 , 天津大学物理化学教研室编 , 高等教育出版社(第四版) 。

   3. 《无机化学》 ( 工科无机化学 ): 华东理工大学。

   说明

   1 、除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生外,也欢迎化学、物理、冶金专业的考生报考。

   2 、同等学历报考人员复试时须加试④、⑤中另外一门专业基础课。

   3 、所有最后被录取的考生必须取得相应的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本科毕业生)。

   4 、导师选择实行师生互选制。报名时,一般填写报考专业即可。

   5 、录取的研究生,第一年送高校学习专业课和其它相关的基础理论课。

   6 、在读期间免收研究生学费。研究生在读期间享受生活费补贴,第一年为1000元/月,第二、第三年为1500元/月;同时在院读研期间节假日补贴、防暑降温补贴、取暖补贴等福利待遇按正式工减半执行。

   7 、在读研究生免费办理自入学注册当月起为期三年的学生平安保险,包括:意外伤害、附加意外伤害医疗等。

   8 、研究生在高校学习基础课程期间,每学期为研究生报销一次由洛阳至高校所在地或由高校所在地至研究生家庭所在地往返硬卧车费。研究生在院期间,每年为研究生报销一次自洛阳至研究生家庭所在地往返硬卧车费。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2017年硕士研究所招生简章
    单位简介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国家级科研单位,所部位于河南省洛阳市。自1961年在北京成立起,承担了一系列国家重点科研和工程研制任务,获得科技成果千余项,为海军装备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现有12个研究室,1个研制中心,13个控(参)股公司,4个海洋试验站,设有海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30
  • 防空兵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学院简介防空兵学院是陆军唯一一所防空兵院校,担负培养防空兵各级人才的任务。学院拥有一支实践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教员队伍,建院六十多年来,已为防空兵部队和科研院所培养了数万名合格人才,并为几十个国家培养了千余名军事留学生。学院地处郑州市中心,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是国家民政部命名的ldq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30
  • 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2017年招生简章
    欢迎您报考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研究生 一、 研究所简介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是我国惟一专门从事电波环境特性观测和应用技术研究的国家级专业研究所,也是国际上规模较大的国家级电波环境特性观测和研究的机构之一。我所的专业研究方向是电波环境特性的观测和研究、应用。研究范围从地(水)下、地(海)面、对流层、电离层到外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30
  • 河南科技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河南科技学院 2017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河南科技学院是一所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始建于 1939 年,前身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建 的延安自然科学院大学部生物系,历经北方大学农学院、华北大学农学院、华北大学农学院 长治分院、北京农业大学长治分校、平原农学院、百泉农业专科学校、河南职业技术师范学 院等时期。2004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30
  • 《河南日报》刊登我校2016年招生简章_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6月13日,《河南日报》在推出的《2016河南省高招特刊》上用半个版面报道我校2016年招生简章。详见报道: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6-06/13/node_19.htm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辅仁网 2017-07-30
  • 河南科技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_河南科技学院
    河南科技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请点击附件下载。 ...
    河南科技学院 辅仁网 2017-07-30
  •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2017年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有两个一级学科、三个二级学科的硕士点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共计13名招生指标,其中可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1-3名。二、五个专业招生人数在录取时,可根据考生情况进行调整或调剂,尽量避免优秀学生落选。三、报考条件: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29
  •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 报名时间:2016年12月10日至2017年1月10日;二、报名地点: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培训楼人力资源部研究生招生办;(函报:河南省洛阳市030信箱人力资源部研究生招生办,邮编:471009 传真:0379-63937441)  三、考试时间:2017年2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生;四、报考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29
  • 中原工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原工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doc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29
  • 新乡医学院2017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为给广大在职人员提供学习深造的机会,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学术能力,促进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培养,以适应当前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及规定,我校决定开展2017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申请条件(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端正,积极完成本职工作的在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