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导师介绍:张立明

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 考研网/2016-03-07


  张立明,男,博士,教授级高工,硕士研究生导师 1991 年 7 月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系,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到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工作, 2005 年 7 月清华大学材料系博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工学博士学位。 2006 年被聘为教授级高工。

  主要研究方向:
  (1)功能耐火材料

  主要研究成果:
  (1)先后从事过钢包透气砖、陶瓷材料胶态成型、洁净钢冶炼用高钙镁钙材料以及优质刚玉-莫来石窑具材料的研究,在钢包透气砖方面的研究工作促进了洛耐院钢包透气砖生产技术的成熟,并使之成为院的支柱产业之一;
  (2)在陶瓷材料胶态成型技术方面,成功解释了静电稳定的悬浮液剪切变稀和剪切稠化的结构原因,并提出抑制悬浮液剪切稠化的方法;
  (3)在洁净钢冶炼用高钙耐火材料的研究中,以高纯天然白云石为起始原料,不添加任何烧结助剂,一步烧结合成了氧化钙含量大于56%、体积密度大于3.4g/cm3的高钙镁钙熟料,极大提高了高钙镁钙材料的抗水化、抗渣蚀性能,弥补了国内在高钙镁钙耐火材料相关研究上的不足;
  (4)在刚玉-莫来石窑具材料方面,研制成功了使用温度范围覆盖1300℃到1700℃的系列刚玉-莫来石窑具,产品性能达到或超过国外同类产品。

  联系方式:
  电话:(0379)67307073
  E-mail:zhanglm@lirrc.com

  *如果发现导师信息存在错误或者偏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以便进行更新完善。联系方式>>

相关话题/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