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掠影
本网讯(通讯员 张曼 郑钧予/文 王红涛/图)11月14日,我校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小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解伟出席比赛,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就赛事作出指导。
本届大赛主题为“追梦青春·职击未来”,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校团委、学生处、宣传部协办。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档案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指导教师担任大赛决赛评委,教务处负责人、部分学院师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此次比赛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各学院初赛推荐和学校组织专家初审,共选拔出14名参赛选手晋级现场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对自身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直观清晰的阐述,展示了所需要的职业素养。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并针对职业生涯规划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难点做出指导与评价。各位参赛选手展示过程思路清晰、逻辑性强,情景模拟氛围热烈,表达深刻到位。经过激烈的竞争和各阶段的评比,最终,外国语学院李瑜涵《把青春写在边疆的大地上》,诚正书院陈雨晴《做高校教师的追梦人》,工商管理学院任程庆《我要做一名高层管理人员》,医学院李洁《药企研发人员规划书》,鹤壁工程学院赵熠明《雏鹰展翅梦想起航》,计算机学院李梦《规职业道路?划人生梦想》,工商管理学院牛娇娇《一名旅游策划师的进阶之路》获得大赛一等奖,机械学院郭丁源《漆墨共舞,车启人生》等7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七件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北分赛区比赛。
大赛过程中,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倾情演唱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并表演了舞蹈《不忘初心》。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和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解伟指出,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深入践行“就业育人”理念,打造“就业思政”大课的重要载体,有助于增强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实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自觉意识和创新能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他要求,赛后,招就处和相关学院要认真总结和积极指导,参赛团队要认真梳理赛事经验,按照专家评审意见,不断打磨参赛作品,为后期比赛做好充分准备,力争在全省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相关话题/大学生 就业 招生 工商管理学院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