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丰田工机(大连)有限公司营业部长助理三好崇博莅校作学术讲座_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4月18日上午,应机械学院之邀,丰田工机(大连)有限公司营业部长助理三好崇博在该院205会议室作了题为《丰田生产方式的理论和实际应用》的讲座,报告会由该院副院长焦锋主持。
三好崇博,日本静冈县人氏,毕业于明治大学,政治经济学士。入职丰田工机株式会社(现株式会社捷太格特)后,在日本的11年期间,主要负责丰田集团相关公司的机床销售。一直在丰田生产方式理念的指导下开展机床的销售活动,被本部派到中国长期驻扎,现正从事丰田生产方式在中国的推广。
讲座中,三好崇博介绍了TPS(丰田生产方式)的历史背景和基本概念,针对我国汽车市场的要求对汽车行业、汽车零部件厂家和丰田公司的一般生产模式进行了简要阐述。随后,他对TPS的2个支柱和机床自动化以及TPS推进生产方式改进的基本理念进行详细讲解。他指出,TPS是经营革新而不是固步自封,每个职员都应该从意识上有所强化。最后,三好崇博以牙医的方式结合丰田机床生产实际讲解了TPS的实绩。
此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使同学们对丰田汽车制造公司的生产方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运用先进的生产方式起到指导作用。
相关话题/公司 生产 政治经济 自动化 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