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河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名师风采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11-16

吴国梁,1955年4月生,河南项城人。字书恒,号冰竹。1982年1月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现任河南科技学院教授、艺术学院正处级督导员。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第八届、九届、十届政协委员。

张新词,男,1969年11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学专业,硕士,教授,艺术学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兼设计史论学术委员会主任、新乡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张思镜,男,1968年7月生,毕业于河南大学音乐学专业,硕士,副教授,艺术学院副院长。河南科技学院双师型教师,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原文化研究院理事、新乡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民进新乡市委委员、新乡市青年联合会委员,现任民进河南科技学院支部组宣委员。

姬英涛,中共党员,女, 1978年8月生,河南省舞蹈家协会委员,音乐学硕士。2000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同年到河南科技学院团委学生处工作,2002年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进修,2006年被聘为讲师,2009年任河南科技学院公共艺术教研室副主任, 2011年被聘为副教授,现任艺术学院副院长。任职以来,主要从事舞蹈艺术教育和公共艺术教育工作。

雷保杰,男,汉族,1976年1月生,河南兰考人,硕士,艺术学院副教授,2000年7月毕业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毕业后入我校工作至今。该同志为河南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工业设计协会会员、新乡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者。论文《影响美术类大学生就业的因素与对策研究》荣获国家教育部三等奖,参与教育部、财政部《美术学(职教师资)专业本科培养标准、培养方案、核心课程和特色教材开发》项目研究,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共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著作3部,获科研成果奖10余项,主持或参与科研课题30余项。作品发表于正规报刊杂志30余幅,作品获省部级奖4项、厅级6项。

陈亚敏,河南平顶山市人,1999年7月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同年8月到校工作至今。2007年10月任音乐系声乐教研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从教12年来,本人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1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4篇;发表创作歌曲3首;参加省级课题5项,主持参加地厅级课题10余项(其中3项获一等奖);主编、参编教材4部。教学效果优秀,曾荣获2008年河南科技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09年河南科技学院第四届“十佳教师”,2011年河南科技学院“优秀教师”等荣誉。

商亚敏,女,中共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副教授,1980年1月出生于河南上蔡。2003年7月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艺术设计专业,获文学学士,同年到河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参加工作。2011年7月取得景德镇陶瓷学院硕士学位。现任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主要从事基础美术教学与陶瓷艺术创作。2009年、2011年被评为河南科技学院优秀教师。

近几年参展获奖项20余项,曾获得全国第七届陶瓷艺术设计创作与评比银奖一项、铜奖一项,河南之星陶艺作品银奖、河南省艺术设计展二等奖、河南省工业设计展三等奖、河南省首届陶瓷艺术设计大赛三等奖,教育部举办的大学生艺术展演教师科研论文二等奖、陶艺作品《卷》入展第十届全国美展,等等。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艺术百家》、《中国陶瓷》、《陶瓷学报》、《包装工程》、《农业考古》、《山西档案》等刊物发表论文、作品20余篇。主编或参编版教材《陶艺设计与制作》、《素描》、《立体构成》等8部。研究成果曾获得新乡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河南省社科联一等奖两项;参与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一等奖一项。

近几年主持项目获得省级鉴定(国内领先)1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参与教育部、财政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本科专业职教师资培养资源开发项目1项;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

田伟,男,汉族,1977年10月生,甘肃平凉人。2001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敦煌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获得文学学士学位;2009年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现任美术系副主任,国画油画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美术创作与教学研究等。河南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油画研究会理事。

主要担任素描,色彩,油画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美术》,《美术观察》《艺术百家》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和参与编著教材6部,主持和参与项目课题7项。作品多次参加省级展览并获奖。

胡国锋,副教授,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初评委,第八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大学生短片竞赛单元选片人;韩国国立釜庆大学视觉设计专业博士(在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动画专业艺术硕士,2009—2010清华大学优秀访问学者;河南科技学院动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导演并指导的微电影《大地生金》获得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乙组),创作的动画短片《心问》(合作)获得国内外多项奖项,指导的定格动画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动画类三等奖等。在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多部。

郑国喜,男,汉族,1970年11月生,河南焦作人,中共党员,副教授,“双师型”教师,美术系副主任,河南省职业资格考评员,河南省工业设计协会会员。1995年7月毕业于河南大学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并来院工作至今。主讲《素描》、《图形创意》、《广告设计》等课程,研究方向:广告艺术设计。近年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或参与校、省级科研项目4项,主编或参编著作3部,获得厅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3项。

游德存,男,1975年10月生,河南光山人,男高音,硕士、副教授、河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2006年毕业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主要从事声乐与音乐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在《四川戏剧》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完成省级课题2项,参与1项;主参、编著作4部;曾获新乡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所教学生多人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

杨阳,女,籍贯山东滕州、中共党员、副教授、艺术学院科研秘书。2009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同年任职于我校艺术学院音乐系,主要从事手风琴、钢琴及西方音乐史的教学工作。

2004年参加新乡市音乐教师技能大赛荣获全能组一等奖。2010年河南科技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2016年参加全国讲课大赛获特等奖。2011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论文《音乐教育专业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理论研究》荣获一等奖,同时器乐节目二重奏《西班牙斗牛士》获二等奖,2014年参加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器乐节目《送你一枝玫瑰花》获专业组二等奖。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新乡市音乐家协会会员.主持参与省厅级课题多项, 论文十余篇。

刘祯,河南新乡人,生于1979年12月,农工党员,新乡市红旗区政协委员,副教授。2002年7月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全国第三届职工艺术节声乐展演一等奖”;荣获河南省金钟奖声乐大赛民族唱法金奖;荣获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河南赛区民族唱法银奖,荣获河南省文华奖声乐大赛民族唱法金奖。

于振明,男,1984年生,2007年6月毕业于俄罗斯国立格涅辛音乐学院,获得俄罗斯国家颁发的红色本科毕业证,获音乐艺术学学士学位;2009年6月毕业于俄罗斯国立格涅辛音乐学院,获得俄罗斯国家颁发的红色硕士毕业证,获音乐艺术学硕士学位。2012年6月毕业于俄罗斯国立格涅辛音乐学院 声乐表演系,以全优的成绩获得博士毕业证,获音乐艺术学博士学位。2013年至今 河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声乐教师。本硕博阶段师从于俄罗斯国立格涅辛音乐学院 俄罗斯人民艺术家 男高音歌唱家 声乐教育家 К.П.ЛИСОВСКИЙ 教授。

张垒,女,河南,中国党员,博士,本科就读于河南师范大学美术系,硕士就读于上海大学艺术研究院,博士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在此期间多篇论文发表于核心期刊,2009年冯大中全国巡回画展上海展区布展人,2009年上海艺术博览会之海派书画精品展布展人,2012年至2017年任华东师范大学《画院》、《中国美术研究》杂志编辑,2017年来校担任专职教师。

 

相关话题/艺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胡艳珍
    个人简介:副教授,河南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研究方向硕士,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会员研究方向:产品包装设计、文化创意设计、品牌推广设计、民间美术研究学术主张:成功的设计作品是为人而诞生的,因此设计是善良的设计、生活的设计、人格尊严的设计!BetterDesign,BetterLife!学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1-14
  • 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袁璐
    副教授本科文学学士视觉传达教研室老师研究方向:书籍设计、纸品设计学术主张:书籍设计不仅仅是单纯的文字排版设计,更多是一种文化的体现,是对文字的敬仰。教学情况:书籍设计、版式设计、字体设计,印刷材料与工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1-14
  • 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婧
    讲师大学本科学士美术基础教研室教师研究方向:中国画、书法、传统文化学术主张:中国传统文化,根植于民族文化土壤之中。它不单纯拘泥于外表形似,更强调神似。它以毛笔、水墨、宣纸为特殊材料,建构了独特的透视理论,大胆而自由地打破时空限制,具有高度的概括力与想象力,这种出色的技巧与手段,不仅使中国传统绘画独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1-14
  • 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杨钢
    杨钢男,1958年9月出生,艺术设计学院原院长,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普通高校艺术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艺术设计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教育艺委会副主任,河南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多次聘任河南省工艺美术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作品获河南省金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1-14
  • 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南政
    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艺术硕士,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高校摄影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高校本科摄影教育的创始人之一。研究方向:商业图片摄影与平面设计研究与创作。学术主张:注重图片摄影与设计创作的功能性价值,注重摄影画面的偏离态视觉表现研究与应用。学术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1-14
  • 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冬梅
    刘冬梅,女,生于1979年11月。副教授,东华大学艺术硕士,中央美术学院访问****。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郑州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理事。花时间之三,50X150cm,2014年12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1-14
  • 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彩虹
    副教授,工学硕士学位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承担艺术设计各专业的专业英语课程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效果优秀,获得厅级、校级教学成果奖。近年来发表论文十余篇,核心期刊4篇,其中国家一级核心期刊1篇,参编著作3部,主持或参与完成河南省科技厅鉴定项目4项、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1-14
  • 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牛玉慧
    毕业于上海东华大学,硕士研究生,从事平面设计教学与研究十余年现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品牌形象课程组负责人、河南省“教学标兵”、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包装设计协会会员研究方向:品牌传播、包装设计、文创开发等近年来指导学生获得白金创意、全国包装设计大赛、国际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1-14
  • 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方林
    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上海东华大学,主要从事展览展示、企业品牌形象、广告设计、画册年鉴的设计教学与社会实践工作。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广告课程组负责人、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中原工学院校徽设计者;大华国信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泰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艺术顾问,李岱艾(TBWA)环球广告上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1-14
  • 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瑞
    讲师,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从事包装设计、品牌设计、广告设计等教学与研究十年,建树颇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