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河南大学2021年招收“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1-23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号)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思政博士”)招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方式

我校采取“普通招考”方式招收“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二、招生专业、人数及类别

1.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030501,专业名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方向:思政专项博士(国家专项计划)。

2.招生导师见“河南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第二轮)”。

3.招生人数: 2人。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至少招收专职辅导员1人(专职辅导员的界定以《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为准),最多招收本校生源1人。

4.录取类别: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被录取人员须与我校、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协议。

三、报考条件

1. 报考人员须专职从事高校党务或思想政治工作,且在职在岗。报考人员需经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资格审查表见附件)。

2. 截至报名之日应专职从事高校党务或思想政治工作满3年,且具有硕士学位,有2名具有相关学科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报名及材料寄送

每位考生均须网上报名并寄送纸质报名材料,按照《河南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第二轮)》中普通招考的要求进行,并于2021年5月10日18点前将以下材料寄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

1.《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其中“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意见” 栏由考生所在人事(组织)部门签字、盖章。

2.《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所有报考人员均应在考试报名前完成资格审查工作。资格审查时,需认真如实填写《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见附件)。首先经所在学校思政(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由本人或所在学校持《报考资格审查表》以及报考人员身份证(工作证)到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审核签章。资格审查结束后,方取得报考资格。

3.《专家推荐信》:两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或相关学科领域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推荐信。

4.硕士学位证、毕业证复印件。

5.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军人身份证件的复印件。

五、考试

考试时间按照《河南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第二轮)》中普通招考的考试时间进行,具体安排于考前在河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六、成绩与录取

1.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的所有成绩均以百分计;外语考试为资格考试,不计入总成绩,外语成绩未达到我校统一划定的合格线者不予录取;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中任一科目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取。

2. 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构成,各占50%,成绩计算公式如下:

总成绩=[(业务课一成绩+业务课二成绩)÷2]×50%+复试成绩×50%

3. 根据“思政博士”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按照思政博士研究方向排名、不区分导师),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体检结果、身心健康测试结果等确定拟录取名单。

4.在招生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不予录取。

本简章未尽事宜以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为准。

七、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0371-22867269;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老师  13643781708。

 

河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4月22日

 

附件:2021年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河南大学—法国波尔多大学联合培养高水平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河南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八朝古都开封。学校创办于1912年,已有109年办学历史,建校之初校名为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后历经中州大学、国立第五中山大学、开封师范学院、河南师范大学等阶段,1984年恢复河南大学校名。2008年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2016年入选国家111计划。2017年9月入选双一流r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3
  • 郑州大学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郑州大学于2000年7月由原郑州大学、郑州工业大学、河南医科大学三校合并而成,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郑州大学单位代码:10459一、招生人数2022年我校意向在2021年录取人数的基础上适量增加招生规模。2021年共招收硕士研究生8108名(含少数民族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3
  • 郑州大学2022年攻读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1.培养热爱医疗卫生事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专业素质的专科医师。2.能熟练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分析和解决本专科的临床问题;及时有效地利用循证医学研究结果,为患者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3.具有良好的交流能力,能同患者及其家属、医护人员和其他专业人士进行有效地沟通;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3
  • 郑州大学2022年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需要,面向企业(行业)工程实际,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在相关工程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组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等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3
  • 郑州大学2022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郑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现有3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单位代码10459。2022年我校全面实行申请-考核招生方式。申请-考核制是指由考生按照学校及招生单位规定的申请条件提出书面申请并递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3
  • 防灾科技学院2022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防灾科技学院隶属于中国地震局,是全国仅有的以防灾减灾救灾高等教育为主、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面向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领域培养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3
  •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举办、省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院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单位,是河北省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示范学校、党建示范校、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3
  • 河北传媒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河北传媒学院是一所以传媒艺术类专业为主,艺、文、工、管、教等多学科兼容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现有研究生院、影视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舞蹈艺术学院、表演艺术学院、艺术体育学院、数字艺术与动画学院、音乐学院、信息技术与文化管理学院、国际传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有47个本科专业,18个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3
  • 2022年河北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及模式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充分了解金融理论与实务,系统掌握金融产品营销策划、金融理财规划、金融交易技术与操作、财务分析、金融风险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熟悉区域经济金融发展,具有较强的从事金融实际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金融硕士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3
  • 河北北方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河北北方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