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河南大学2020年“高校思政工作骨干攻读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1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20 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9〕17号)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招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方式

普通招考

二、招生专业、规模及类别

1.招生专业与方向

专业代码:030501;

专业名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基本原理研究、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

2.招生导师:(1)林志友; (2)张胜利。

3.招生规模

共招生2人。

根据有关要求,招收一线专职辅导员不少于1人(专职辅导员的界定以《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 为准);招收本校生源不超过1人。

4.录取类别

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博士生。被录取人员须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协议。

三、报考条件

1.符合《河南大学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所规定的基本报考条件。

2. 报考人员须为在编在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骨干。报考人员需经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资格审查表见附件)。

3. 截至报名之日应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或党务工作满3年。

4. 具有硕士学位,有2名具有相关学科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

5. 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5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6.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相关文件规定的体检要求(体检在报到当天进行)。

四、报名

所有考生必须进行网上报名,按照《河南大学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第二、三轮)》中普通招考的要求进行。

五、资格审查

所有报考人员均须进行资格审查,不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所有报考人员须于2020年6月5日-14日将以下材料寄送至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1.《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通过网上申请报名系统打印,空白处自己填写。

2.《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资格审查时,需认真如实填写《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见附件)。首先经所在学校思政(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由本人或所在学校持《报考资格审查表》以及报考人员身份证(工作证)到省(市、自治区)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审核签章。

3.《专家推荐信》:两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或相关学科领域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推荐信。

4.硕士学位证、毕业证复印件。
5.身份证件复印件:有效居民身份证或军人身份证件的复印件。

考生应诚信报考,材料真实,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考生的报考资格或录取资格。

六、考试安排

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录取

1.分数线

外语分数线根据考试情况划定,业务课一、业务课二必须及格。外语为资格考试,成绩不计入总分。

2.成绩构成

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构成,各占50%。

3.录取排名

按照招收一线专职辅导员不少于1人;招收本校生源不超过1人的要求分别排名,择优录取。

八、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  0371-22867269;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老师   13643781708。

本简章未尽事宜以教育部相关文件为准。

 

 

河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4月29日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青海民族大学与天津大学2020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青海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继续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养、国际视野、扎实理论功底,满足特殊需求,能独立开展化学研究和实务工作的高层次人才,2020年两校在化学学科下盐湖资源化学等4个研究方向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生工作,现将简章公布如下: 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9
  • 天津大学2020年招收“定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培养博士学历师资计划”的招生简章
    为加快推进新疆教育发展,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推进新疆教育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意见》(教民[2014]4号),教育部决定2015年起实施985工程rsq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9
  • 天津大学与海南大学2020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养、国际视野、扎实理论功底,能服务于国家战略,满足特殊需求,能独立开展相关领域重大现实问题研究和实务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9
  • 哈尔滨工程大学2020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东北振兴,自2018年起,学校开始招收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本年度计划招收全日制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60名。一、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中系统性问题和关键性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组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等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8
  • 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在工作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二、招生规模本年度我校拟招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名,本计划为定向培养计划。三、报考条件1.拥护中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07
  • 2020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科技Online Camp招生简章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03年由中国科学院和教育部联合共建,定位于纳米科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重点在前瞻性、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纳米科学与技术基础研究。   中心现有3个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分别是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和纳米系统与多级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30
  • 中科院电工研究所2020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简称:电工所)于1958年筹建、1963年在北京正式成立,是一个以发展电气科学与工程为主的国家科研机构,是中国科学院唯一以电气工程学科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研究所,也是中国科学院重要的能源领域核心研究所之一,在我国能源与电气科学领域具有独特地位。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7
  • 解放军医学院2020年度统考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学院概况中国人民解放军医学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为同一机构、两个名称,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于一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批批准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院校之一。2018年11月,经中央军委批准,成立解放军总医院研究生院,为解放军医学院实体办学单位。解放军医学院经过六十年发展,目前拥有7个国家重点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6
  • 理化所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组建于1999年6月,是以原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低温技术实验中心为主体,联合北京人工晶体研究发展中心和化学研究所的相关部分整合而成。全所现有在职职工518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1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人、研究员93人、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6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5
  •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招生代码83000,以下简称电科院)是中国电科的总体研究院,是从事电子信息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大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是在原信息产业部直属的46家电子科研院所及26家全资或控股公司基础上组建而成,于2002年3月1日正式挂牌运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