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国家艺术基金小舞剧《张衡》前期论证会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23



11月14日,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小舞剧《张衡》前期论证会在我校中国音乐研究中心召开。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许锐,国家一级导演宋晓东,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吴亚明,南阳市文广旅局副局长郝玉建,校****赵塔里木、赵为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出席论证会,社科处、音乐舞蹈学院及本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伟主持。
李雪山表示,音乐舞蹈学院申报的国家艺术基金小舞剧《张衡》是学院挖掘与传承黄河流域传统乐舞文化工程的优秀成果,是体现河南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宣传河南文化的窗口。项目负责人、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李淼结合项目研究的前期基础、基本思路与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舞剧《张衡》进行前期论证。专家组认为,作品《张衡》研究思路清晰、方向明确,通过对河南典型文物资源汉画像等内容的收集整理,以张衡这位河南科学文化巨匠为艺术原型进行舞台呈现,体现了项目团队“守正创新”的创作理念,建议下一步在张衡人物形象塑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科学精神和河南地方特色舞段编排方面做进一步优化。
根据项目安排,舞剧《张衡》经过优化提升后,将于12月在我校公演。
(音乐舞蹈学院李 淼 张 婧)



相关话题/河南 音乐舞蹈 艺术 文化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