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浙江大学殷学仁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_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校新闻中心讯 3月23日下午,学校举行仪式,聘任浙江大学殷学仁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副校长李全安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殷学仁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人事处、林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田子俊主持。

李全安副校长对殷学仁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今后殷学仁教授能够加强与我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校果树学学科发展。

林学院院长张国海介绍了殷学仁教授履历及主要研究成就。

聘任仪式后,殷学仁教授在农科3号楼331室作题为《果实采后生物学研究:以柿果实为例》学术报告。他介绍了枇杷果实采后木质化转录调控、柑橘果实有机酸调控与采后脱绿调控基因挖掘情况,以及涩柿脱涩的调控研究及分子机制、果实采后CO2、C2H4处理引起的脱涩效应,并分享了柿果脱涩过程中系列转录因子级联效应及其挖掘、关键靶标基因ADH\PDC的筛选、CO2与1-MCP协同处理对各转录因子的效应、专利产品开发与应用等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会由林学院副院长杨英军主持。

殷学仁,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果实品质(质地、风味、色泽等)分析、成熟衰老生理生化分子基础解析、转录因子及转录调控机制研究和采后保鲜技术工艺研发/优化。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863项目课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项目。在《CriticalReviews in Plant Sciences》《Plant Physiology》《The Plant Journal》等SCI期刊发表论文33篇。《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Journal of ExperimentalBotany》等期刊评审专家,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理事、柿分会常务理事、采后科学与技术分会副秘书长。

文/黄彦辉(人事处) 图/王三良
相关话题/基金 介绍 林学院 基础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