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农业大学韩博教授和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Eduardo Cobo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_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30

校新闻中心讯 4月23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韩博教授和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兽医学院EduardoCobo博士应邀做客科大讲坛,为我校师生分别作了题为《奶牛乳房炎致病菌的流行病学调查》和《Can host defensepeptides modulate the epithelial immune response》(宿主防御肽能否调节上皮细胞免疫应答)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庞有志教授主持。

韩博教授通过对国内外奶牛各种的流行病调查统计和比较,详细阐述了有关奶牛乳房炎致病菌的调查报告,认为奶牛乳房炎是严重影响奶牛养殖业的一种流行病。Eduardo Cobo博士,详细讲解了上皮细胞分泌的宿主防御肽(hostdefense peptides,HDPs)在奶牛生产性疾病发病过程中的作用。报告会后,韩博教授及Eduardo Cobo博士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

韩博,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导师,执业兽医师,主讲兽医内科学、动物营养代谢病和中毒病等课程;世界牛病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兼任《J Vet Sci》SCI期刊的编委和《JDairy Sci》《J Agr Food Chem》《Chemosphere》《J Integrative Agr》等杂志的审稿人;先后主持20多项国家部省级课题,发表学术论文190篇(SCI收录78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

Eduardo Cobo博士,就职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兽医学院,主讲兽医免疫学,主持上皮细胞防御机制及其预防控制机体炎症反应的项目,重点研究奶牛嗜中性粒细胞和上皮细胞分泌的宿主防御肽在奶牛生产性疾病发病过程中的作用,解码机体先天性免疫系统如何避免病原体导致的炎症损害;参与并主持10项科研基金,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2篇。

通讯员/张才(动物科技学院)编辑/丁雯雯
相关话题/兽医 博士 生产 中国农业大学 动物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