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简介

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 /2010-08-22

 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是我国惟一专门从事电波环境特性观测和应用技术研究的国家级专业研究所,也是国际上规模较大的国家级电波环境特性观测和研究的机构之一。

  我所的专业研究方向是电波环境特性的观测和研究、应用。研究范围从地(水)下、地(海)面、对流层、电离层到外层空间,研究频段从超长波到毫米波。在为各种电子系统设计提供基础数据、传播模式、论证报告和信息服务的同时,重点进行较大型软硬结合的信息化系统装备研制。

  我所属全民所有制科研事业单位,拥有新乡所本部、青岛分所、北京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以及在全国12个城市和南极2处、北极3处共设有17个常年电波观测站;“电波环境特性及模化技术”重点实验室设在本所;拥有国内惟一的国家电波观测网站和电波环境数据库;于1997年通过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认证,且一直运行良好。

  我所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8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科技人员38人,研究员级高工43人,高级工程师140余人。

  建所40多年来,我所为国家信息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先后承担过300余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并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在以石油电子测井系统、天线系列工程、通信工程等为代表的产品研制、开发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中央领导和省部级领导的重视。

  至2007年底,我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刊物上发表论文3000余篇,获得各类科技成果奖近900项,其中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190余项。先后被评为“AAA级信用企业”、“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94河南研究与设计单位综合实力三十强”、“‘八五’军事电子工作先进单位”等。

  我所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学术地位。是我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多次举办国际和全国性学术会议;是中国电子学会电波传播分会的挂靠单位,并主办该学会的学术刊物《电波科学学报》和《全球定位系统》;是国家授权的电波传播预测和电离层骚扰预报业务的发布机构;是国际电信联盟(ITU-R)第三研究组国内对口组长单位;是出任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URSI)F委员会和G委员会的中国代表单位;是国际无线电科联及世界日服务(IUWDS)的一个区域中心;代表中国同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等国进行每天的电离层资料交换。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