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清明假期安全提示_安阳师范学院

安阳师范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29

为确保全校师生能够平安度过假期生活,现将节日相关安全事宜提示如下:
1、清明扫墓祭祖活动增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请大家在祭奠前,应尽量清理干净燃烧点周边的枯枝落叶等可燃物,祭奠结束后,应用水或土将灰烬彻底熄灭,并观察一段时间,确保不会复燃再离开。
2、学校严格执行学生集体外出审批制度,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私自组织师生集体外出;个人外出旅行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不要轻易显露自己的财物,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给的烟、饮料等物品,不要过分相信偶然结识的朋友,防止被盗、被抢或上当受骗。
3、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乘坐交通工具时不乘坐超载、车况不好和 “三无(无证、无牌、无照)”车辆,乘车一定要索要车票,谨慎对待校园内张贴的各类包车返乡信息,最好到车站或正规的票务代售店购票,往返途中最好要结伴而行并保证联系畅通。
4、各学院学生管理人员要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密切关注并了解离校学生的假期去向,保持通讯畅通,提醒学生慎重选择兼职,加强自我保护,不去危险的地方或从事危害人身安全的活动,警惕邪教宣传或传销组织的蛊惑,防止上当受骗和卷入劳务纠纷,确保外出学生按时安全返校。
5、留校学生严禁接待校外人员在寝室留宿;注意用电、用水、防火等安全问题,切忌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同时注意个人的人身安全,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警,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
6、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师生的安全教育,值班和加班的同志要确保办公区域和实验室的设备安全,做到门窗落锁,人走断电。
7、切忌食用无安全保障的食品或暴饮暴食;要注意饮食禁忌,不盲目“尝鲜”、贪吃、乱吃,少吃生食或少光顾路边无牌照摊点,预防食物中毒;做好疾病预防工作,不要接触各种传染病源。
8、广大师生员工驾车出行前请提前检查车辆照明、动力、制动、空气循环、空调、悬挂等关键系统的工况(建议到专业汽车维护保养单位全面检验),并随车携带应急停车标示牌、灭火器、备胎、千斤顶、强光手电及车辆保险、应急救援相关通信工具等;开车时要精力集中,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不开斗气车,安全礼让,确保文明驾车,保障交通安全。
保卫处24小时接警电话:2900110 2900119
保卫处
2018年4月3日




相关话题/信息 车辆 保卫处 组织 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