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齐齐哈尔大学2009年全日制化学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齐齐哈尔大学 /2009-09-28

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要,调整优化研究生教育类型结构,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2009年我校招收全日制化学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40人。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化学工程领域扎实的基本理论与相关的专业知识;掌握解决化学工程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技术手段;了解本领域的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进行本领域技术开发与创新的能力;具有担负本领域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的能力。
二、申请调剂条件和程序
(一)调剂条件
1、参加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统考考生,主要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
2、只接收初试考试科目中含有数学科目的考生;
3、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B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4、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与化学工程领域相近。
(二)调剂程序
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第一志愿申请调剂到我校。
三、复试、录取
进入复试的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未参加复试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不予录取。全日制专业学位考生的复试将对外国语能力和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及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我校将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综合素质等情况,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四、学制、学费及其他
学生入学后以全日制方式学习,学制三年。学费标准为每年人民币7000元,在学期间学习费用、食宿费自理。
按照我校全日制化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完成培养计划,通过学位论文答辩,颁发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五、联系方式
研招办:15846278926
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0452-2738251    张老师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