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3位教师荣获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05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表彰黑龙江省第十二届普通高等学校第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决定》(黑教高函[2021]139号),我校共有3位教师荣获教学名师奖:经济与管理学院苗雨君教授、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郭媛教授获得黑龙江省第十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李珊珊副教授获得黑龙江省第十二届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教师在教育教学领域的发展,倾力打造教师教学发展交流平台,聚焦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话题、新经验和新成果,促进教学实践成果在教师间的深层次共享与交流,努力实现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号召广大教师要以获奖教师为榜样,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守教学工作一线,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切实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培养高素质人才上,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苗雨君:从教26年,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业绩

苗雨君,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黑龙江省教学名师,第一届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管理质量奖获得者,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先进个人,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获得齐齐哈尔大学第五届教学名师奖,齐齐哈尔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主要从事工商管理学科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从教26年来,主要讲授《现代企业管理学》《管理综合案例》《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企业战略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6门本科生课程,《高级管理学》《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国际投资与跨国企业管理》3门研究生课程,其中2门课程入选黑龙江省一流线下课程和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门课程入选黑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首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延期返校期间在线教学典型案例”课程,1门课程被评为黑龙江省精品在线课程。
先后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主持黑龙江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1项,主持和参与黑龙江省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2项,主持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项,主持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和学校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等20多项,获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教学研究论文8篇;出版《管理综合案例教程》(高等教育出版社)、《现代企业管理学》(黑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配套教材)、《管理学-原理·方法·实践·案例》(第3版)、《ERP沙盘模拟教程》(第2版)、《齐齐哈尔市城镇化建设研究》等著作教材23部,其中《管理学-原理·方法·实践·案例》(第3版)被评为首届黑龙江省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编写实验教学案例入选“中国经管实验教学案例库”2个;主持和参加科学研究项目26项,获得科研奖励20多项,发表SCI、EI、CSSCI及核心期刊学术论文60多篇;指导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2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和学科专业竞赛获得100多项奖励。
郭媛:为人师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郭媛,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黑龙江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负责人、齐齐哈尔市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齐齐哈尔大学教学名师。她一直系统钻研本学科最新发展趋势和动态,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主持获批国家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项、黑龙江省教育教学改革及新工科项目4项;主持获批黑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主持建设齐齐哈尔大学校级精品课1门,主编校重点资助教材1部。
她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会议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归国留学人员基金1项,省教育厅项目3项。曾先后主持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奖(自然类)三等奖1项,授权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她指导的毕业设计学生有20余名考取研究生,指导的研究生有5名已考取博士生,同时还指导各类研究生本科学生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共30余项。
李珊珊:不忘初心,做好学生引路人

李珊珊,1983年生人,博士后,副教授,黑龙江省青年教学名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生导师,学科教学(生物)研究生导师。齐齐哈尔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获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获全国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黑龙江省一等奖1项;获黑龙江省中青年教学技能比赛三等奖1项,获校教学优质奖3次,教学优秀奖1次等。
主持“基于微课程的生物类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创新教学模式研究”(黑龙江省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基于OBE理念的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生物化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等教学改革项目9项,发表教研论文17篇。其教学成果“基于微课程、混合式课程的培养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创新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获得2020年黑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齐齐哈尔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培养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8篇,指导学生《蕨菜毒素物质的提取及含量测定》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1项、黑龙江省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师范生微课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1项、优胜奖1项,荣获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项等。
(图文/教务处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
相关话题/课程 创新 大学生 改革 管理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举办2021年“欧倍尔”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化工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7月26日-29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2021年“欧倍尔”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27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文化宫举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志愿者欢送仪式
    殷殷寄语送别情,志愿服务建边疆。6月24日上午,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志愿者欢送仪式在西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桂芝、校长董玉庭、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出席欢送仪式,相关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欢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计红主持。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志愿者代表,计算机控制与工程学院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我校冰球队出战“战马杯”第3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到来之际,10月20日至24日,我校冰球队在体育学院院长张良祥带领下参加了“战马杯”第3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在冰球赛场上展现了我校师生不惧强敌、敢于亮剑的精神风貌。第3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是教育体系唯一的全国性冰球赛事,填补了国内高等教育阶段校级冰球联赛的空白,在北京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我校代表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10月17日,历时五天的“上海建工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申沙令、郑易、刘凯同学荣获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发文批准的9个首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是土木建筑工程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学生创新竞赛,被誉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三全育人系列报道】课程育人筑根基:祖彤
    编者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号召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之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把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基础工程,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3M空气净化、净水”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尹燕宗/文)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强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八届“3M空气净化、净水”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及颁奖仪式于6月24日在理工2号楼举办。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光电信息工程系主任张伟光教授、副主任荣宪伟教授及指导老师代表尹燕宗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张伟光首先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斯拉夫语学院召开课程教学大纲展评会议
    (张金忠/文)为切实改善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质量,保证教学大纲有效实施,大力推进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8月3日、5日和6日,斯拉夫语学院俄语系、波兰语系和公共俄语教研部在线上召开本科课程教学大纲展评会议,对前一阶段撰写和修订的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全部课程的教学大纲进行展示和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地理科学学院打造“地理学导论”特色课程,创专业情志教育新模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2349”工作模式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近日,地理科学学院为2020级学生开设了一门特色专业课程——《地理学导论》。本课程由徐淑梅、张思冲、张丽娟、张冬有四位教授联合讲授。徐淑梅以“人文地理学——让地球得以永续化经营”为主题,将经典的中华优秀传统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马冠行/文)为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12月4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理工二号楼举办了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比赛由冯立峰、孟庆国、孙鉴波、孙民华、徐玲玲、白丽娜、胡建民、周胜、戚旭东、王广宁和往届优秀参赛选手担任评委。图比赛现场本次比赛在三个赛场进行,每个场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教学改革线上报告会
    为深化数学科学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5月26日晚7点,福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友坤应用腾讯会议作题为“培育一流成果,推进一流教改,建好一流课程”的教学改革报告。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宋文、副院长吕学琴、各系正副主任及部分教师出席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吕学琴主持。报告会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