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隆重举办2005年在校学生春节联欢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05

又一个春节来临,团圆欢聚在即,对于留在学校过年的齐大47名学生来说,虽然远在他乡不能与家人团聚,却并不感到孤单。大年三十下午,在齐大的第八食堂,到处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气氛,47名因经济困难而不能回家过节的学生与学校领导、老师一起共度佳节。


今年齐齐哈尔大学共有32名男生、15名女生寒假没有回家,他们来自广西、云南、福建、四川、湖北、江苏、山东等15个省市。虽然放假前,学校为贫困学生购买了返乡的车票,但仍有一少部分学生留在了学校,他们除了因为路途遥远经济困难外,很多学生希望在假期打一份工,通过家教、勤工俭学等方式缓解自身困难,完成学业。
理学院地理专业03级的李晓娟是一名来自四川南充的学生,乐观开朗的她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利用假期做了五份家教,已经挣了500多元。学校很关心她们这些留在学校的学生,她的家长感到很放心。
马红梅是经管学院的一名04级的新生,来自湖南湘潭,她除了希望能利用假期挣点钱补贴生活外,还能锻炼一下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她现在除了做着家教还做着一份兼职。
下午2点,随着喜庆的鞭炮焰火,齐大留校学生春节联欢会开始了。校长唱江华、党委副书记王凤琴、副校长姜守训、邓启刚以及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新闻中心、各相关学院的领导与这些同学共聚一堂,齐齐哈尔团市委书记陈宏伟、团市委学校部部长王刚也前来参加了这次活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校长唱江华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和老师为同学们致春节祝辞,他说,虽然你们此刻不能回家团圆,但这里也是你们的家。他祝这些同学新年愉快,并向他们的家长转达了学校的问候,请家长们放心。他还勉励这些同学要积极进取,克服暂时的困难,立志成材。唱校长讲话之后,学校领导为同学们颁发了慰问金。
团市委书记陈宏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代表团市委为同学们带来了慰问金,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身体健康、新春快乐。学生代表王春艳说,我们虽然没有回家过年,但在学校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我们很高兴。学校的领导老师关心我们如同我们的父母,我们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努力完成学业,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联欢会上,唱江华校长首先为同学们表演了小提琴独奏曲《新江之春》,副校长邓启刚以及艺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来自贵州凯里市的侗族学生杨绍章说,我们比在家过年还要高兴,我觉得齐齐哈尔大学充满了魅力,这里就是我们的家。
吃团圆饭是必不可少的项目,校领导和同学们坐在一起一边吃团圆饭,一边畅叙学校的发展,校领导一句句暖人心肺的话语,让同学们倍感亲切。餐厅里洋溢着欢歌笑语,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要求与学校领导、老师合影留念,很多同学还现场给自己的家长打电话,报告自己在学校的情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补记:一些学生的家长对于自己的孩子能够在学校欢度春节,通过电话或书信的形式对学校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这里选摘一封家住广西省的经管学院财管032班学生王露艺的父母给学校发来了感谢信。她的父母对学校给学生的亲切关怀表示深深的谢意,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相关话题/图片 春节 校长 四川 书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马立群校长“关于禁止在沥青马路上晾晒粮食的建议”提案引发媒体关注和热议
    3月6日,国内一些媒体陆续报道、转载了我校校长马立群“关于禁止在沥青马路上晾晒粮食的建议”提案,引起了各界人士的普遍关注,粮食安全、食品安全一直都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马立群校长的提案切中实际,提出了一个非常重要又容易被大家普遍忽视的问题。那么,这个提案的是如何产生的呢?我校新闻中心的记者通过网络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校长孙立军深入江南校区检查指导暑期重点工作
    (陈宏飞/文)为进一步做好江南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暑期重点工作,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8月4日下午,校长孙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剑锋,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基建专班负责人张志宏一行深入江南校区,检查指导新建学生公寓项目、学生食堂档口招标工作、校园大修项目和疫情防控工作。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校长孙立军深入江北校区检查指导暑期重点工作
    (陈宏飞/文)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加快推进暑期重点工作,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8月2日上午,校长孙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剑锋深入江北校区,检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大修项目、学生食堂改造及档口招标等工作落实和完成情况。校长办公室、产业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校长孙立军检查指导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陈宏飞/文)7月20日上午,校长孙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霞来到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录取工作,看望慰问录取工作人员。孙立军一行先后来到招生咨询室、远程录取中心等处,详细了解招生录取咨询情况、录取工作流程和录取进展情况,向高温中坚守岗位的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招生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校长孙立军为新入职教师作岗前培训讲座
    (戴旭楠/文)根据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安排,5月31日上午,校长孙立军以《把握高等教育形势,明确学校发展思路,为建设“国内一流师范大学”而奋斗》为题,为2020年、2021年新入职教师作了岗前培训讲座。全体新入职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人事处处长刘可心主持。图校长孙立军为新入职教师作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瞭望》刊发校长李斌专访
    日前,最新出版的《瞭望》第43期刊发了我校校长李斌的专访——《“双碳”机遇下林业大学如何大展宏图》。《瞭望》新闻周刊是由新华通讯社主办的大型时事政经新闻周刊,是我国最早的新闻周刊,被称为最权威的中国时政刊物。《瞭望》在对李斌校长的专访中,从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林业专业大有可为,这是东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4
  • 见贤思齐|时代楷模、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吴蓉瑾
    日前,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之际,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人民教师吴蓉瑾、王红旭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今年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正值师德师风建设月,新闻网特刊发他们的先进事迹供全校教职工学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4
  • 陈庆国副校长出席威海市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9月17日上午,威海市召开全市“1+4+N”创新平台工作推进会,会上举行了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副校长陈庆国与威海市孙付春副市长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并讲话。研究生处处长段宏伟、科技处处长康守强、研究生处副处长石磊以及荣成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4
  • 理学院开展缅怀老校长王大珩活动
    清明将至,为了缅怀老校长王大珩,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大珩精神”,4月2日上午,理学院在王大珩先生铜像前开展了“缅怀王大珩先生、传承大珩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海洋、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海燕、校团委副书记曹石、理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及学生代表、新入党党员共计4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4
  • 校长助理章东教授走访建筑工程学院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新学期伊始,校长助理章东教授到建筑工程学院走访,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负责人、部分骨干教师参加座谈,座谈由学院党委书记戴湘竹主持。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林莉代表学院对章助理走访我院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她从学院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学院现状、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做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