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微光”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入选2022年黑龙江省特色工作室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8-15

5月17日,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公布了黑龙江省2022年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遴选结果,我校“微光”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成功入选,并以全省第二名资格推荐至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将参加全国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评选。
东北林业大学“微光”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成立于2010年7月,现已拥有校内外专兼职咨询师30人。工作室以“一对一”个体咨询为切入点,以团体辅导为成长线,将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贯穿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在学生遇到人生发展、决策、规划等问题时,提供专业化陪伴。工作室经过十余年发展,积极探索建立“一体(职业咨询、团体辅导、测评服务、教育教学、队伍建设五位一体)两翼(校外资源拓展与融合、校内资源开发与利用)”的学生职业咨询服务新模式,目前已形成特色化、专业化、系统化咨询服务体系。与此同时,经济管理学院成栋工作室、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青苹果工作室、土木工程学院砼程工作室、生命科学学院小水滴工作室、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笙芽工作室、工程技术学院前橙工作室、机电工程学院畅聊工作室等相继建成,为学生精准咨询提供了便利服务。
下一步,工作室将持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林业行业特色,继续打造精品服务项目、积累典型咨询案例,探索实施分年级分层次的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活动体系,稳步提升咨询团队专业水平,为东林学子服务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坚实的职业生涯发展保障。

相关话题/咨询 美丽中国 规划 生命科学学院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