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北农业大学关于编写2017年硕士(含推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10-07

各招生学院、学科:

根据国家招生工作进程要求,现要求各招生学院组织招生学科编写2017年硕士研究生(含推免)招生专业目录,同时要求对列入招生专业目录内的所有自命题考试科目进行考试大纲的编写。具体要求如下:

一、上报招生专业目录

1.各招生学院组织本学院招生学科认真讨论、科学筹划,并参照2016年我校硕士招生专业目录进行编写。

2.如无特殊理由,原则上不对现有考试科目、参考书目进行调整。

3.为促进学科发展,我校2017年原则上不再设置小语种统考科目,请2016年仍然招收了小语种考生的学科酌情修改。

4.已经在国家备案的学科如需新增列入2017年招生目录,需由招生学院另附纸质申请,申请中体现新增理由、招生优势、导师队伍、考试科目设置等。

5.如由原来按二级学科招生改为按一级学科招生(已经国家备案),需由招生学院另附纸质申请,申请中需体现按一级学科招生理由、招生优势、导师队伍、考试科目设置等。

6.学院上报2017年专业目录模板见附件1。研究生院提供我校2016年招生专业目录(含复试科目)供学院参考使用(附件2)。

二、编写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

1.按照国家招生管理工作规定的相关精神,现要求所有自命题考试科目编写考试大纲,并向考生发布。

2.第三单元考试科目(241)法语、(242)俄语、(243)日语、(244)德语、(338)生物化学、(610)农科数学、(611)农科化学、(702)生物化学(同338),以上考试科目大纲编写由研究生院委托相关教学单位组织教研室按参考书目进行编写。其他第三单元及所有第四单元考试科目均由招生学科的学科带头人组织相关人员按参考书目编写。招生学科带头人作为考试大纲编写小组负责人需在上报的考试大纲签字审批。

3.上报的考试大纲模板见附件3。研究生院提供2016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科目参考书目供参考使用(附件4)。

4.考试大纲编写的目的是要考生了解该考试科目的考察知识点、题型分布、分值设置等信息。

三、上报时间要求

1.招生专业目录:请各学院务必于9月9日前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办,附件1的纸质版、电子版材料各一份。

2.自命题考试大纲:请各学院务必于9月15日前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办,附件3的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

以上通知,请各招生学院研究生秘书负责传达,各学院按要求按时完成。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将由招办发送给研究生秘书。

附件1. 2017年硕士研究生(推免)专业目录学院上报表(模板)

附件2.2016年东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含复试及加试科目)(供参考)

附件3.2017年东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模板)

附件4.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目参考书目(供编写考试大纲参考使用)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6年9月8日

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