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东农豆252”大豆品种产量达535斤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4

为我省坚持稳粮、扩豆目标助力,充分发挥良种优势,发挥高校示范引领作用,10月9日,我校组织专家对大豆品种“东农豆252”进行多地测产,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等地大面积生产亩产均达500斤左右。
10月9日上午10点,专家组在黑龙江省第二积温带阿城区桦树村进行测产,测产地块为丘陵地势,整村7500亩土地种植我校大豆品种“东农豆252”。经测产,“东农豆252”亩产达490.2斤,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胡喜平研究员为测产专家组组长,东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武小霞研究员以及哈尔滨市阿城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蒋春龙主任参与了此次测产;同日10时,另一专家组在黑龙江省第二积温带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哈利村进行测产,测产田块为盐碱土质,整村种植“东农豆252”5000亩。经专家组测产,“东农豆252”亩产达535斤,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袁明副研究员为组长,黑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刘颖,郭春华研究员,齐齐哈尔市农业农村局韩淑湘高级农艺师以及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的王立达副研究员参与了测产,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东农豆252”大豆品种长势均匀整齐、籽粒饱满、抗性强、产量突出。
除专家组测产外,“东农豆252”种植户也自行组织测产,大庆市大同区八井子乡庆阳山村种植户朱海仁对自家种植的“东农豆252”进行测产,平均亩产达520斤,创造了当地大豆产量的新高。



测产现场

据悉,“东农豆252”大豆品种自2016年进行推广以来,多年多点亩产均能够达到500斤,蛋白质油份含量分别为43%和21%,是不可多得的高产稳产优质的大豆品种。“东农豆252”品种是在我校农学院院长陈庆山教授带领团队经多年育种选育而培育出的高产优质大豆品种,得到广大种植户的青睐,通过对“东农豆252”的推广与种植,对于提高我省大豆单产,增加农民收入,振兴龙江大豆具有重要的意义。
(供稿/农学院)
相关话题/农业 副研究员 组织 组长 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