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举办我校第九届“播种杯”创新创业竞赛暨中国国际“互联网+”、“挑战杯”系列大学生创新...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06

为引导和激励我校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活动,浓厚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展示我校大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优秀成果,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学校决定举办第九届“播种杯”创新创业竞赛暨中国国际“互联网+”、“挑战杯”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2022年7月前在校的全日制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团队负责人必须由2022年12月以前仍在读的学生担任。
2.毕业5年以内(2017年7月1日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可按照相关要求代表学校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互联网+”大赛等。
二、竞赛类别
1.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详见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附件中4)
2.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分为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详见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附件中3)
三、赛程安排
(一)集中培训、选题组队阶段(2021年11月29日—2021年12月19日)
校团委邀请相关专家开展校内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校团委将在梦想小镇开展为期一周的项目需求对接会,有意参赛的同学可结合专业学科和自身能力特点,在梦想小镇102室登记个人组队需求,并在对接会上寻找志趣相投、优势互补的同学组成参赛团队,并确定参赛项目。
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7人(包含参赛负责人),指导教师不得超过2人;作为项目负责人,每名学生只能主持一个项目,同时可作为项目成员最多兼报一个项目;作为项目成员,每名同学最多可参加两个项目。
(二)作品申报阶段(2021年12月19日—2022年3月4日)
参赛团队将《参赛申报表》(附件1)上交至所在学院,由各学院团委汇总后,将附件1《参赛申报表》(按赛事填写,需上交电子版及纸介版一份,需加盖公章)及附件2《参赛信息汇总表》于2021年12月19日前统一报送至梦想小镇橙楼102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dnxkxjsb@163.com,申报书命名方式:主体赛事-学院-项目名称-类别(赛道)。
《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视频》等材料请各学院汇总后于2022年3月4日前将材料统一报送至校团委。项目计划书格式自行设计,内容应包括项目概述、市场分析及定位、产品介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团队介绍等和其他支撑材料(电子版及纸介版一份)。项目展示视频格式不限,需保证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1G,时长不多于3分钟。无视频可不提供。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dnxkxjsb@163.com,纸介版材料上交至梦想小镇橙楼102室。
(三)校赛评审阶段(2022年3月5日—2022年430日)
1.作品盲评:学校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团队的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视频及其他佐证材料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晋级下一轮评审。
2.项目路演:参赛团队通过项目路演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学校最终评选出大赛获奖作品,并择优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省赛和国赛。
四、参赛方式
竞赛要求同学以团队的形式参赛,鼓励由研究生、本科生根据自身专业学科和能力特点组成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创业团队,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方向,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具体、完整、可行的创业计划书。
五、竞赛奖励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大赛设优秀组织奖,对获奖个人及单位颁发证书及奖品。优秀项目团队择优推荐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省赛和国赛。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是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具有积极意义。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将竞赛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并指定专人负责。
(二)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各学院团委要把竞赛活动的宣传作为工作重点,摆上日程。要广泛利用网络、手机等青年学生普遍应用的新媒体资源积极主动进行宣传,吸引青年学生广泛参与。
(三)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各学院团委要动员优秀专业教师加强对参赛学生的指导,做好各项服务,切实把竞赛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繁美
联系方式:55191144
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
2021年11月29日
附件【第九届“播种杯”创新创业竞赛暨全国“互联网+”、“挑战杯”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材料.zip

相关话题/创业 创新 大学生 互联网 材料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举办“第二届智慧农业与科技创新学术峰会--多组学在农业领域的前沿进展“的通知
    为进一步与国内外****以及在校学生交流科技创新推动智慧农业、基因组学和生物学在农业发展中的应用和创新方面的研究进展,加强全国科技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科技人员以及学生对科技创新推动智慧农业的认识,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在成功举办“第一届智慧农业与科技创新学术峰会”的基础上,计划于2021年11月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6
  • 食品学院关于举办“骆承庠杯”创新竞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推动新工科建设,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创新教育,为了检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综合改革成效,在学校教务处、食品学院和“骆承庠”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举办“骆承庠杯”创新竞赛,暨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首届健康食品创新大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6
  • 关于举办东北农业大学第五届建筑信息模型(BIM)创新技能大赛既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学活动与行业发展需求相契合、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等相关发展方略,由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承办的东北农业大学第五届建筑信息模型创新技能大赛正式启动。一、大赛目的建筑信息模型(BIM:BuildingInformationModeling)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6
  • 关于举办“重温经典、砥砺向前”大学生主题阅读大赛的通知
    诵读一部经典,温暖一颗心灵;与名著同行,照亮人生旅程;与经典为伴,奏响时代凯歌。为培养新时代青年好读书、读好书的优良阅读习惯,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彰显当代大学生青春蓬勃的精神面貌,校团委在11月16日特举办以“重温经典、砥砺向前”为主题的大学生阅读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报名条件参与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6
  • 关于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的通知
    “学在东农,创在龙江”是我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的工作理念,为了提高本校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培养具有鲜明农科优势的创新创业人才。为此计划组织开展创新创业系列讲座,本期特邀请黑龙江普兰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东北农业大学创业导师吕恩泉给同学们做第一期讲座,欢迎各位同学参会。主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6
  • 关于评选2021年“秦鹏春科研创新奖学金”的通知
    一、奖学金设立目的秦鹏春教授是我国著名动物组织胚胎学家、教育家,东北农业大学生物工程系创始人之一。秦先生一生淡泊名利,潜心修学,执着于科研事业,为中国乃至世界胚胎学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功勋卓著。为了纪念秦鹏春教授,弘扬先生严谨的治学态度、锲而不舍的科研精神和高尚的人格魅力,鼓励优秀学生潜心向学,积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6
  • 关于开展东北农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网络评选的通知
    为活跃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学习热情,锻炼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搭建良好的平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由教务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承办的东北农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基础评审阶段已结束,共推选出68件作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6
  • 关于开展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届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赛的通知
    作为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专业赛项之一,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创办,力求深入推进我国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方法技术的普及与应用,拓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为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搭建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成果的展示和经验交流平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6
  • 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东北农业大学选拔赛通知
    为了吸引和鼓励广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促进“TRIZ理论”的推广应用,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保护知识产权,推动大学生创新成果转化,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培育和储备技术创新人才,挖掘和梳理创新创业项目,展示我校大学生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秀成果,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校内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6
  • 关于2018CCTV中国创业榜样曹海龙校友作主题讲座的通知
    一、讲座嘉宾:曹海龙校友(中科禾一(大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CCTV中国创业榜样)二、讲座主题:走出舒适区,做更出色的你三、讲座时间: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18:00四、讲座地点:东北农业大学图书馆一楼会议厅五、讲座内容简介:他是一名生物化工研究员,却从实验室里,走向了田间地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