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与同江市举行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启动仪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4-01-0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10月24日上午10时,佳木斯大学与同江市共建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同江市松江国际一楼多功能厅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隋晓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莉莉,同江市委书记张大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源秋,副市长、黑龙江同江经济开放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莹出席仪式。李忠主持仪式。

隋晓冰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佳木斯大学围绕黑龙江省“4567”产业发展需求,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教育改革创新,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此次签约仪式促成了双方共同探讨市校产教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开启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新篇章。下一步,我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引领产教融合实践,共建“石榴籽佳园”,把思政教育融入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各环节,在实践中引导学生感悟文化自觉、树立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江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大伟表示,佳木斯大学与同江市开展校地合作渊源很久、成效显著,为同江输送了大批教育、管理等方面的人才,特别是在赫哲族非遗文化传承与保护、赫哲族文创产品开发等项目上,学校充分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为同江市经济、文化发展提供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思路和建议。此次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启动建设,为市校深化合作搭建了新的桥梁纽带,必将推动市校合作向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更高层次发展。同江市也必将为市校合作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为探索市校协同育人新模式提供了重要支撑,共同打造市校合作典型样板。

仪式上,隋晓冰与刘莹签署了佳木斯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谢莉莉及我校教务处负责同志为街津口赫哲族乡、八岔赫哲族乡、同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及部分学校共建“石榴籽佳园”党建工作联络站、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此次校地共建产教融合实践基地,是我校与同江市长期合作积淀的显著成果,也是双方未来继续探索的良好开端。目前,首批美术学院48名师生已赴街津口赫哲乡开展实习实践,并完成了拉哈苏苏、天鹅舞传承和萨满舞蹈传承等创意设计方案。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充分挖掘三江平原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赫哲文化及历史沿革的深厚研究资源,通过教学实习实践,共同开展研究,助力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



拉哈苏苏公仔


街津口萨满公仔


八岔乡天鹅舞公仔

我校教务处、美术学院及同江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宣传部 李韦函)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