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开学了!佳大学生迎来久违的线下课堂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4-01-06


9月7日,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在经历了长达半年的线上教学,学生们又重新回到了课堂。8时许,尽管离上课时间还有一段时间,但校园的条条巷路已经布满学生们匆匆赶赴教室的身影,带着几分欣喜,迎接久违了的线下课堂。


为规范期初教学管理秩序,加强对由线上教学恢复线下教学后教学、管理等工作的监督检查,保障开学各项工作运转,各相关部门纷纷采取措施保证期初教学管理秩序。早晨8:00时,全体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走进课堂,随机听取了部分学院新学期第一堂课,并深入各自联系单位,就学期初各项工作进行调研。


教务处通过深入教室和利用教学综合监控中心平台,对37个上课班级进行了抽查,学生总体出勤率为99.46%,总体出勤率较高。开学第一天,全校开课共计843节次,授课教师共计653名。教学安排准确无误,教学活动井然有序。绝大多数教师均能提前10分钟到教室,做好授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上课时精神饱满,态度认真,无迟到、早退现象。


国际教育学院境内、外本科二、三、四年级的留学生与我校本科生同步开课,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课堂形式授课。9月7日共有41人在线上课,12人在课堂与老师面对面上课,留学生出勤率达98%。境外留学生克服了时差、网速等困难,与在校留学生一起,以焕然一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来。



重返课堂,见到了熟悉的老师和学生,师生们感慨万千。基础医学院教师张金波说,课堂重启,重回熟悉的教室,看见久违的同学,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与鞭长莫及的线上课相比,线下课更让人踏实心安,终于可以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了解每位学生的所思、所想,一个赞赏的眼神,一记鼓励的目光,使学生更能感受线下课堂的触手可及、情意融融。失而复得是人生之幸,重回课堂是育人之幸,让我们加倍珍惜师生共同学习的每个瞬间,刻苦钻研,共育英才。
药学院19级学生牛浩说,时隔8个月,重新回到课堂。在上第一节课的时候,心情十分激动,好似又找回了做“学生”的感觉。通过举国共抗疫情和上学期的线上教学,使我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正是有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抗疫的阶段性胜利,我们才能重返校园、重回课堂。我们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奋学习,把疫情对学业的影响弥补回来。
(宣传部 逄丽颖)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