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向我校反馈意见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4-01-06

10月27日下午,佳木斯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认证反馈会在主楼八楼多功能厅举行。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在校校领导和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校长孟上九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组组长范晋伟对认证考查意见进行了反馈。意见重点对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在“专业达标和持续改进的情况”项目中的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指标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梳理,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在顶层设计上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建设,组织体系完备,采取措施有力,人才培养方案符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人才培养质量较高,为三江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就考查中发现的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合理性评价标准不够明确、部分指标点的支撑课程设置分配不尽合理、一个考核环节对应多个课程目标等问题和不足以及需要关注的事项进行了说明,并衷心希望专业以此次认证为契机,不断提升办学质量,越办越好。

专家组组长范晋伟反馈意见
党委书记邱洪斌作了表态发言。他说,专家组在肯定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教学成效的同时,客观准确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关键问题和主要短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进一步有针对性推进整改、快速提升专业整体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邱洪斌作表态发言

校长孟上九主持会议
就反馈意见整改,他表示,一是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培养目标顶层设计,扩大利益相关方全方位参与;强化毕业要求各指标点和课程体系设置管控,促进学生学习成果最大化。二是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各项合理性评价机制建设,明确组织结构,制定方案,落实到人,形成科学的闭环管理。三是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建设,细化核心课程和重要支撑课程的教学大纲,保证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相统一。四是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利用学校学科门类齐全优势,积极开展多学科交叉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五是积极为青年教师实习实训提供机会、创造条件,着力推动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互融,努力构建高水平双师型教学团队。

专家组与学生座谈


专家线上访谈用人单位
据悉,在为期三天的考查期间,专家组与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举行了见面会,听取了专业负责人认证工作补充汇报,考查了佳木斯大学工程实习实训中心等学校公共教学资源和学院、专业所属实验教学场所;访谈了17名用人单位代表、15名校友、40名在校学生、12名管理人员和任课教师;调阅毕业设计论文123份、实验类课程教学档案160份、教学资料224份,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现场考查专家组认证工作报告,并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审议批准。
(宣传部井军伟) (摄影 逄丽颖)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