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学生竞赛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5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获国家级铜奖4项,省级金奖5项、银奖21项、铜奖43项。

2021年10月20日,“建行杯”第七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线上举行。本届竞赛由教育部等主办,来自全国39163个项目参赛,累计参赛师生达到162928人,大赛历时两个月。我校共有2146支团队报名参赛,创新创业学院精心组织,87支高质量创业团队参加全省复赛,4个项目入围国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国家级铜奖4项,省级金奖5项,银奖21项,铜奖43项,取得历史性突破,佳木斯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信息电子技术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国家级) 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省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8项。

2021年6月5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300多所高校的7.5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参赛选手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比赛。我校信息电子技术学院共6名选手荣获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省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8项。
药学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家级)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东北赛区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2021年8月3日至4日,“方大工程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决赛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举行(线上)。本届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共分东北、华北等七大赛区,其中,东北赛区共有来自黑龙江省、吉林省和辽宁省的34所高校的126支队伍参赛。我校共有8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药学院代表队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东北赛区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理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国家级)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

2021年5月到11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比赛历时半年,500多所学校1600组学生参赛,我校理学院组织的参赛队伍入围。经过激烈赛事拼搏,最后获得历史最好成绩,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国家级)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2021年10月1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隆重举行。本届比赛吸引了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400多所高校报名参赛。金相是材料之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先后共参加了八届比赛,并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此次,参赛选手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比赛,共三名选手,荣获了三等奖和优秀奖各1项。
药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国家级)获二等奖1项,东北赛区特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2021年9月24至26日,“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线上)。本届竞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共分东北、华北、华东、中南、西北和西南6个赛区,大赛历时三个月,我校共有24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东北赛区特等奖1项、三等奖1项,黑龙江省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其中,一支团队以黑龙江省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省特等奖,同时也获得了东北赛区特等奖,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
信息电子技术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国家级)获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

2021年6月26日至27日,第八届“大唐杯”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北方工业大学举行。“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衡量高校学生在通信领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以大学生为参与主体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创新竞赛项目,为全国A类赛事。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本次大赛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所院校,近15000人参加。我校获得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国家级)获东北华北赛区三等奖。

2021年4月10日,由教育部、全部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承办的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赛道东北华北赛区在佳木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参赛选手经过公共卫生基本理论、公共卫生基本技能知识、公共卫生案例分析三轮角逐,取得东北华北赛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与创业”挑战赛(省级)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

2021年6月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东北林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黑龙江赛区选拔赛在线上举办。黑龙江赛区共有15所高校的424支团队参赛。我校25个学院、72个专业的308名同学组成59支团队参加了比赛,共有11支团队入围本次省级赛,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佳木斯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在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省级)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2021年9月12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黑龙江赛区决赛暨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我校有4个团队入围决赛,参赛选手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佳木斯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融媒体中心稿)
相关话题/大学生 创新 创业 化工 成绩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2年东北石油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暨“建行杯”第八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省赛选拔赛举办
    (记者吕鸿浩)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为充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水平,为省赛选拔优秀作品,6月14日,2022年东北石油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暨“建行杯”第八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省赛选拔赛举办。比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通过腾讯会议平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在东油启动
    (记者/摄影许丽娜吕鸿浩)5月30日下午,“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启动仪式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协办。启动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依托智慧树平台直播,各学校设立分会场,全省各高校近4万余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发挥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作用 助力海洋科技创新
    日前,在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致教育部的感谢信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考察,强调“要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强原创新、引领性科技攻关;把装备制造牢牢抓在自己手里,努力用我们自己的装备开发油气资源,提高能源自给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感谢信中点名我校作为崖州湾科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我校教师在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
    4月16日至17日,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联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民心理卫生素养及其提升机制与对策”项目组共同组织召开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研讨会,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许丽伟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组织形式”圆桌论坛作了题为《专业认证背景下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黑龙江省分区赛在我校举行
    9月25日,由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黑龙江省建工集团、烟台新天地试验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盈建科有限公司、北京迈达斯有限公司协办的“龙江建工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黑龙江分区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严明、省结构设计大赛竞赛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邵永松教授、省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孙庆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我校承办2022年黑龙江省“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9月25日,由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2022年黑龙江省“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贝腾教育集团提供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省教育厅高教处刘洋、贝腾教育集团黄林董事长及全省48所高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创业教育学院孙连刚院长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全国特等奖!我校学子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得历史性重要突破
    8月21日-24日,第三届“微瑞杯”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本科生吕华星、顾若冰、倪骥腾组成的“若星辰”代表队(指导教师:许辉、韩春苗),凭借参赛项目《1,2-二咔唑基-4-溴苯的合成及长余辉性质表征》在众多高水平院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特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我校10个创业实践团队进驻创新创业孵化园新址
    近日,我校10个创业实践团队进驻创新创业孵化园新址,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副校长王巍到孵化园新址走访指导入园孵化项目,并为创新创业孵化园新址揭牌。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新址揭牌副校长王巍王巍指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做好大学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近日,“顿汉布什杯”第十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总决赛结果公布,在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中,我校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晓燕教授及李立老师指导的矫佳伟等三名同学完成的项目《弱磁场辅助对食物冷冻效果及品质的研究》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17所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黑龙江省文旅康养市场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
    近日,黑龙江省文旅康养市场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亚布力举办。此次论坛主要目的一是促进黑龙江省康养旅游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二是高校康养旅游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为本省康养旅游发展服务。我校管理学院白世贞教授、外语学院褚凌云副教授参加会议。会上,白世贞教授以《黑龙江省冰雪+文旅康养综合体开发》为题作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