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机械科学研究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2010年硕士招生简章

哈尔滨焊接研究所 /2010-05-15

机械科学研究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 (Harbin Welding Institute) 始建于 1956 年,是全国第二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是专门从事焊接技术研究与开发,科工贸一体化的国家级大型科技企业。全所现有职工 242 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 1 人,博士、硕士 27 人,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 111 人(其中正高级职称技术人员 35 人,副高级职称人员 57 人)。研究开发的内容包括:金属焊接性、焊接材料、焊接工艺及设备、焊接过程自动化及控制、焊接机器人应用、表面涂敷材料及工艺、热切割工艺及设备、焊接检验、修复、安全评定、技术信息等。
  机械科学研究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是中国焊接协会秘书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秘书处、全国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挂靠单位;是国家焊接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机械工业火焰切割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高效优质焊接新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单位;拥有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焊接材料及焊割设备认可实验室和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金属材料认可实验室。
  雄厚的科研实力、严谨的科学态度、良好的科研条件使哈尔滨焊接研究所成为追求真才实学学子们理想的选择。本所招收的研究生属国家计划内定向招生,学制三年,毕业后要求留所工作五年。欢迎广大有志于为我国焊接事业发展作贡献的学子们报考我所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专业代码

名称及方向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80503

材料加工工程

6名

① 101政治
② 201英语或202俄语或203日语
③ 302数学二
④ 825金属学与热处理

计划内定向招生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