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龙江工程师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项目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3-04-14

一、龙江工程师学院简介

龙江工程师学院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举办,依托哈尔滨工程大学,协同省内省属部属高校,哈电集团、中国一重、中船集团等黑龙江省重点装备制造业企业共同参与建设。2021年9月5日,学院正式挂牌,并发起高端智能装备产教融合育人联盟,通过“学院+联盟”的新时代产教融合形式,汇集优势产业、行业、教育和人才资源,实现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引领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和应用型未来领军人才培养,树立高校服务行业和产业人才培养的标杆。

二、卓越工程师项目培养特色

(一)实行学校、企业“双导师”制和面向需求的“定制化”培养。校内导师与企业导师组建导师组,执行“论文选题、实践教学、工程实践”相融通的校企定制化联合培养方案,培养过程瞄准企业真问题,提炼研究生的真课题,产生助力产业的真成果。

(二)强化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课程学习阶段在相关培养单位进行,聘请企业高水平专家深度参与课程体系设置和课程设计,探索开设校企共建课程;实习实践环节一般在联合培养企业(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或校企联合实验室等)进行。

(三)贯通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培养与工程师职称资格评审通道执业资格。校内理论考试、企业实践及学术业绩成果考核合格的工程硕士毕业生,除了毕业证学位证外,可按规定直接授予工程师职称资格(不含国家统一考试专业)。

三、卓越工程师项目培养模式

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实施“论文选题、实践教学、工程实践”相融通的校企定制化联合培养,课程学习阶段在相关培养单位进行,聘请企业高水平专家深度参与课程体系设置和课程设计,探索开设校企共建课程,强化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实习实践环节一般在联合培养企业(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或校企联合实验室等)进行,校企导师结合论文选题,全程参与实习实践计划制订、工程实践训练、科研指导等关键环节。

四、报考条件与选拔程序

(一)优先面向推免生及一志愿生源。一志愿生源须满足报依托学院一志愿复试线,申请专项培养,并通过相关学院复试考核。

(二)一志愿录取人数不足时,接收调剂考生。基本条件为:优秀普通全日制应往届本科毕业生,且满足国家《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调剂的基本要求及依托学院调剂条件。

五、研究生管理

研究生录取后,日常管理由招生学院负责。

六、学制与学位授予

学生的入学标准、学习年限、学位要求,以及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与招生学院同专业其他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一致。

招生学院、招生专业、项目联合培养单位:见附件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处

2022年9月17日

 

 

附件哈尔滨理工大学校企联合培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pdf

相关话题/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