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理工大学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04

2021年8月14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000多支队伍、15300多名研究生报名参赛,经过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上海、华南、西南8大分赛区近92%淘汰率的激烈竞争,共有427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于8月13日在线上展开最终角逐。

在技术类竞赛晋级率仅为8%的激烈竞争下,我校有4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3项;我校在研电赛(东北赛区)技术赛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4项;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1项,初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我校荣获全国总决赛和东北赛区的优秀组织奖。
为了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在研电赛东北赛区初赛开始前,研究生处协同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校内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此项工作有效提升了参赛作品的水平和质量,为本次大赛取得佳绩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研究生处为参赛选手们建立了QQ群和微信群,加强参赛队员之间和队员与学校之间的交流沟通,为学生顺利参赛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注重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能力,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不断提升。通过组织研究生参加科技竞赛,不仅可以为研究生提供创新、实践、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也为探索研究生教育多元化培养模式提供了宝贵经验。


获奖作品展示板



比赛现场

优秀指导教师领奖

优秀组织奖领奖(左三)


相关话题/创新 组织 技术 优秀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