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黑龙江省科技厅领导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本站小编 哈尔滨理工大学/2019-10-25

7月3日下午,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爱丽、基础研究处处长熊百良、副处长王秀锋、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副处长盛黎明一行四人赴我校调研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情况。

校长赵琳会见了调研组一行,他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科技厅多年来对学校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赵校长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深厚的学术积淀,多年来,学校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理念,依托各级各类科研平台,强化基础研究,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整体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明显提升。赵校长感谢科技厅调研团赴学校指导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勇于担当,践行“知行统一,博厚悠远”校训,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促进学校快速发展,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水平的地方理工科大学努力奋斗。

随后,调研座谈会在E19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处长吴明阳、副处长张颖、黑龙江省绿色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马慧媛、黑龙江省医用生物力学与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沫楠、黑龙江省量子调控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高玮共同参加了座谈交流。

副校长陈庆国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电介质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建设与运行情况。他表示,重点实验室自建成以来,紧密围绕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结合国家重大需求,以材料的介电性能研究为特色,以高端电气装备制造业为服务对象,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凝练出了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产出了许多具有标志性、代表性的科研成果,为行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他表示,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重点实验室有信心、有决心迎接新的挑战,将实验室的建设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科技处处长吴明阳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学校的整体科研情况,并从平台建设、实验室运行、学科领域、人才培养、绩效机制、设备共享、成果产出等方面汇报了学校重点实验室的总体建设情况,介绍了我校在成果转移转化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实效。他表示,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近两年,我校新增国家级科研平台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9个。2018年,我校三个省级重点实验室获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基地奖励,获奖数量占全省获奖总数的10%。科技处将继续密切跟踪国家和省市的科技发展动向,提前谋划和布局,做好现有科研平台提档升级,更要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黑龙江省绿色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马慧媛、黑龙江省医用生物力学与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沫楠、黑龙江省量子调控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高玮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参会人员就调研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与交流。

认真听取汇报后,副厅长刘爱丽对我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与运行状况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强化科研平台建设,是提升我省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对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学校继续着眼于我省区域创新格局与区域战略发展布局,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与优势,加强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协调统筹能力,做好基础研究与应用型研究,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成就,为龙江经济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副厅长刘爱丽还介绍了黑龙江省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大力推进省部共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及建设等促进省内高校科研水平提升的构想与对策。

会后,调研组一行在副校长陈庆国及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对电介质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量子调控物理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长赵琳会见调研组一行



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爱丽讲话



副校长陈庆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部分省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汇报交流



重点实验室实地考察

相关话题/科研 主任 实验室 科技 交流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副校长房文斌到科技处党支部讲主题党课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认真落实省教育工委开展“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的工作要求,6月27日14时,副校长房文斌在教学主楼E1906会议室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讲授党课,科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房文斌副校长主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总要求、目标 ...
    本站小编 哈尔滨理工大学 2019-10-25
  • 科技处组织专家赴盐城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按科技处年度计划安排,6月21日,科技处与学校盐城动力传动及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共同组织相关学院教授赴盐城市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研究院特邀白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穆胡罗夫·尼古拉·伊万诺维奇参加对接活动,机械学院于晓东教授、宋欣教授,化工学院由君教授,材料学院冯义成教授,机械学院副院长、盐城研究院院长张元, ...
    本站小编 哈尔滨理工大学 2019-10-25
  • 我校举办“端午品粽香,文化共传承”师生交流活动
    6月6日下午,学校西区二食堂充满了欢声笑语,弥漫着清新粽香,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藏族、回族、蒙古族等十余个民族的少数民族学生欢聚一堂,学习包粽子、编五彩绳、戴荷包,体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共庆端午佳节的来临。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学生工作部、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少数民族学生兼职辅导员代表, ...
    本站小编 哈尔滨理工大学 2019-10-25
  • 黑龙江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李东明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
    5月27日下午,由黑龙江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李东明带队来到我校开展“大学生就业工作”专项调研,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处长刘航、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高铁春、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承哲、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徐振等领导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党委副书记陆岩,党委副书 ...
    本站小编 哈尔滨理工大学 2019-10-25
  • 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袁沅教授和哈工大蒋卫华教授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5月21日,应理学院数学系邀请,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袁沅教授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蒋卫华教授到我校进行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陈东彦教授主持,计东海教授、张国志教授、李冬梅教授及数学系相关学科方向的青年骨干教师和研究生们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国际生物数学领域专家袁沅教授作了题为“Effectoftime ...
    本站小编 哈尔滨理工大学 2019-10-25
  • 黑龙江省量子调控重点实验室“国际光日”活动成功举办
    5月16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国际光日”,设在这一天是为了纪念1960年5月16日美国休斯研究实验室制备的第一台激光器。为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光学学会的号召,我校理学院物理系、黑龙江省量子调控重点实验室于当日在新主楼B区大珩中心成功举办“国际光日”活动。活动开幕式由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物理 ...
    本站小编 哈尔滨理工大学 2019-10-25
  • 学校艺术学院主办韩中国际艺术交流展
    2019年4月23-27日,由哈尔滨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韩国龙仁美术协会主办,哈尔滨冰誉冰雪雕塑有限公司、哈尔滨957国际艺术画廊承办的韩中国际艺术交流展在韩国龙仁市艺术馆正式拉开帷幕。韩国龙仁市长白君基前来参加开幕仪式并发表讲话,向韩中国际艺术交流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此次两国艺术作品的交流 ...
    本站小编 哈尔滨理工大学 2019-10-25
  •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一行来校调研
    10月10日,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一行七人来校调研。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司长兰玉杰、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司长包献华、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于立河、韩金华及科技部相关人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郁,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晚欣陪同调研。徐南平一行与杨德森院士就水下通信组网等问题进行了深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19-10-24
  • 三个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获批
    近日,2019年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拟认定名单出炉。夏虹教授为负责人的核安全与先进核能技术实验室、夏桂华教授为负责人的船舶智能系统与技术实验室、沈继红教授为负责人的海洋科学与工程数学技术实验室榜上有名,至此学校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增至13个。核安全与先进核能技术实验室源于1958年哈军工时期创建的舰船核动力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19-10-24
  • 16国海洋航行器领域大咖云集我校竞技交流
    8月10日,第八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2019年国际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邀请赛、第四届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会议在启航剧场启幕。来自澳大利亚、巴西、丹麦、法国、日本、韩国、挪威、葡萄牙、俄罗斯、美国等16国的百余位海内外院士、船舶设计大师、大学校长、专家学者等云集我校。近60家高校、 ...
    本站小编 哈尔滨工程大学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