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教师简历简介介绍-刘建华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10-25

刘建华简介
1962年生于哈尔滨
1987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
1987年哈尔滨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教师
黑龙江美术家协会会员

主要展览及收藏
2006年作品《箐华瑞佳人系列》北京798艺术区前方画廊双人展
2007年作品《箐华瑞佳人系列》北京大路美术馆画展
2007年作品《箐华瑞佳人系列》北京798艺术区具象画廊个人画展
2007年作品《箐华瑞佳人系列》《艺术时代》杂志发表
2007年作品《菁华瑞佳人系列》《艺术与拍卖》杂志发表
2008年作品《大国瑞景系列》《中国艺术市场》杂志发表
2007年《中国艺术收藏百强》网络推广画家
2007年9月15日作品《箐华瑞佳人》北京保利国际拍卖秋季拍卖会

作品创作主题思想简介
《大国瑞景系列》作品以盛世祥和,富贵秀美的贵佳人为形象内容, 采用东方视觉艺术语言形式体现中华民族乐观向上的民族气质。形象题材采用了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仕女、吉祥云、牡丹花等民族风格造型图案,创造了具有东方独特风格的唯美吉祥富贵形象。其画面巧妙地运用形工实写和夸张相结合的表现方式,使人物置身在如同世外桃源般的温馨祥和、高贵华滋、广阔无垠的“天人合一”、“物我合一”、“形色合一”的氛围中。作品以浪漫之思为人们营造了一个吉祥清纯、闲适静美的精神想象空间。把传统的东方视觉审美语言溶入现代。

绘画作品





相关话题/北京 艺术 民族 语言 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