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商业大学获批2016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4-05

2015年 9月25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16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9号)文件指出,为贯 彻落实征兵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鼓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更多成长成才通道,2016年起,教育部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 招生计划”(以下简称“大学生士兵计划”),专门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攻读硕士研究生。

“大 学生士兵计划”由具有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的有关普通高校承担和实施。根据学校申请和相关学校招生办学情况,经研究,2016年全国共安排“大学生士兵计 划”5000人,由清华大学等398所普通高校承担。其中,哈尔滨商业大学获批2016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10人。

凡 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的已退出现役的大学生士兵均可报考。考生报考时须持有服役部队签发的《退出现役证》。考生须按照《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 生管理规定》和《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有关要求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网上报名应填报本人《入伍批准书》编号和《退出现役证》编 号,现场确认时应提供本人《退出现役证》。

我校将依据教育部有关政策,自主确定并公布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和接受报考其他招生单位“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

此外,纳入“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政策。

 

 

相关话题/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