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尔滨商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须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3-04-15

各位考生:

我校2023年“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4月15-16日进行。现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

一、考场查询

考生可在2023年4月14日登陆我校研究生学院网站通知公告(https://yjsc.hrbcu.edu.cn/xyxw/tzgg.htm)查询《考场教室对应表》。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哈尔滨商业大学北校区A区0号楼。

二、准考证打印

考生可在2023年4月14日8:00后凭网报用户名及密码,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自行下载并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三、考试时间

我校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的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4月15日上午 8:30-11:30

业务课二

4月15日下午14:00-17:00

业务课一

4月16日上午 8:30-11:30

外国语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的区域逗留、交谈及打电话。

四、成绩查询

考生可通过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看考试成绩及录取结果。

五、违纪处理

严格进行考生资格审查,严防作弊行为,学校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复试。对于任何阶段被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等情况或隐瞒重要信息或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试、复试及录取资格的考生,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予以严肃处理。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一)考生在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的人事档案、政审材料、身体状况等进行复核,复核不合格的,取消学籍;

(二)相关工作安排请关注我校研究生学院网站和报考学院通知。

七、考生入校

(一)校外考生入校,均须从我校西门(学海街1号)凭准考证入校。

(二)校外车辆严禁入校。为了考生能够安全、顺利进入校园,请送考车辆即停即走,遵守入口处公安部门及我校工作人员指挥,确保入口交通环境有序畅通。

(三)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分批、错峰离场,不得在考点内逗留、聚集。

(四)考生可查看附图熟悉考场楼宇、食堂,提前熟悉路线、合理规划入校时间。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