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助力北京冬奥会,贡献哈师大力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4

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22年2月4日开幕,应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的邀请,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南相华、邓雪峰、林志东、肖宁宁、王旭、常晓铭、刘岩及音乐学院赵明宇等8名教师担任赛会部分项目国内技术官员。此刻,几位教师分别在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单板自由式项目、跳台滑雪与北欧两项等四个分项进行执裁工作,助力北京冬奥,贡献哈师大力量!

南相华,体育科学学院退休教师,学院水冰教研室原主任,教授。速度滑冰国际级裁判,中国滑冰协会培训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速度滑冰裁判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市滑冰协会副主席。曾多次参加国际滑联组织的国内技术官员培训,数次执裁国际速度滑冰比赛。现在北京赛区担任速度滑冰项目国内技术官员(NTO)、人工计时长。
参会感悟:参加冬奥会是我一生的梦想,从事冰上教学与裁判工作30多年,培养出速度滑冰ISU级、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员数十位,为我国速度滑冰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今站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看到了国家速滑馆壮观、壮丽、大气的冰场和设备,看到了世界最优秀运动员的滑跑技术和运动成绩,见证了屡次刷新冬奥会记录的场面。我对能为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执裁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让我看到了祖国的强盛!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邓雪峰,体育科学学院水冰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校速滑队主教练。国际滑联级发令员、中国滑冰协会速度滑冰项目裁判委员会委员、中国滑冰协会讲师。曾参加国际滑联在加拿大、荷兰举办的发令员学习班,执裁2019年速度滑冰世界杯日本站、2020年第三届青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现在北京赛区担任速度滑冰项目国内技术官员(NTO)。
参会感悟:奥运圣会是每一个体育人的最高殿堂,同时北京又是世界上第一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能有幸受邀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执裁本届冬奥会,实现了我人生的梦想,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此生入华夏,不枉华夏人!感谢哈师大对我的培养与支持,感谢国家对我的信任,我必全力以赴,不负伟大时代,完成好国家交给我的任务,为哈师大增光添彩!

林志东,体育科学学院教师。速度滑冰国际级裁判、高山滑雪国家级裁判。黑龙江省滑雪协会高山滑雪竞赛部副主任、中国滑冰协会首批指导员讲师。曾参加全国高山滑雪裁判员培训班、北京冬奥组委速度滑冰国内技术官员培训班、北京冬奥组委高山滑雪意大利培训班,执裁速度滑冰世界杯分站赛、世界杯预选赛、世锦赛及国际雪联积分赛远东杯、国际雪联单板世锦赛。现在北京赛区担任速度滑冰项目国内技术官员(NTO)、速度滑冰终点直道段裁判及冬残奥会延庆赛区高山滑雪项目国内技术官员竞赛秘书。
参会感悟:裁判员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要熟悉冬奥会的比赛场地,遇到突发状况时,以规则为准绳,及时做出科学、正确地判罚,为比赛提供一个公平的环境,保障比赛有序进行。有幸执裁冬奥会,我深感自豪!为运动健儿们喝彩!一起向未来!

肖宁宁,体育科学学院体操教研室主任,教授。国际C级单板U型场地滑雪裁判员。曾执裁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亚洲单板U型场地锦标赛等赛事。现在张家口赛区担任单板自由式项目国内技术官员(NTO)、U型场地技巧竞赛长助理。
参赛感悟:近20年的裁判经历,让我深深热爱着雪上事业。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圆满举办是每个裁判员的庄严承诺,我真心希望奥运精神永驻人间,给世界带来和平、带来欢乐、带来繁荣、带来希望!

王旭,体育科学学院教师,副教授。曾多次参加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追逐赛、国际雪联单板滑雪世界青年锦标赛、空中技巧世界杯、全国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的裁判工作。现在张家口赛区担任单板自由式项目国内技术官员(NTO),执裁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
参会感悟: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我将尽我所能服务冬奥、助力冬奥!一起向未来!

常晓铭,体育科学学院教师。曾参加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的裁判工作,参加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联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洲际杯的裁判工作。现在延庆赛区担任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国内技术官员(NTO)。
参会感悟:很荣幸参加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我将不忘冬奥初心,为冬奥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刘岩,体育科学学院教师,副教授。曾参加在崇礼举办的冬奥会单板滑雪障碍追逐培训活动,执裁单板世青赛、单板世界杯等赛事。现在张家口赛区担任单板自由式项目国内技术官员(NTO),执裁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项目。
参会感悟:接到冬奥会的邀请函时,心情无比激动,能代表哈师大参加冬奥会的裁判工作,无上光荣!无比荣耀!我会竭尽所能,为冬奥会贡献力量!

赵明宇,音乐学院教师。多次参加全国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国内技术官员培训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项目裁判员线上培训。现在张家口赛区担任单板自由式项目国内技术官员(NTO)、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竞赛办公室人员,主要负责该项比赛的影像记录宣传及通行控制工作。
参会感悟:很荣幸代表学校出征冬奥,成为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技术官员,必将秉承“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精神,为学校增光添彩!为冬奥作贡献!
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现代奥林匹克史上和人类文明史上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学校将以北京2022冬奥会为契机,加强校园冰雪运动的开展与推广,让师生体验冰雪魅力,享受运动快乐,不断助力我国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
相关话题/北京 技术 国际 体育 科学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冰雪研学迎冬奥”——哈师大多措并举为2022年北京冬奥助力
    (刘思言/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我校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国家战略,动员更多的人走近冬奥、了解冬奥、爱上冬奥,筹划推出“迎冬奥”冰雪研学等系列活动,弘扬奥运精神,发展冰雪文化,推广冰雪运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贡献“哈师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哈尔滨师范大学关于组织2023年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人:为满足我校泰国芭提雅明满学校孔子课堂的教学需求,提高孔子课堂的办学质量,根据《哈尔滨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选派与管理办法(试行)》现启动2023年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选拔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一、岗位信息孔院名称需求人数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关于征集俄罗斯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会议论文的通知
    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国际学生科学与实践会议已于4月21日举行,会议名称为“文化对话:关于和平与为了和平的对话”。现向我校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征集本次国际会议相关论文。经审核合格论文将收录在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电子期刊中,电子期刊可在俄罗斯学术电子图书馆eLIBRARY.ru中查阅,并列入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哈尔滨师范大学关于组织2022年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申请人:为满足我校五所海外孔子学院的教学需求,提高孔子学院的办学质量,根据各孔子学院的需求,现启动2022年我校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选拔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一、岗位信息孔院名称需求人数国家工作内容报名条件计划任期安哥拉内图大学孔子学院2安哥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关于开展国家留基委2022年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基委)《关于启动2022年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的遴选通知》(留金欧【2022】325号),为借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丰富的教育资源,培养我国内紧缺的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等领域专业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服务社会|我校浦江工程技术研究院2021-2022年度服务企业8家
    近日,江山市科技局局长周树仁和林业局局长周克俊等一行人在浦江县科技局领导的陪同下,到我校浦江工程技术研究院考察交流。浦江工程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希贵教授在线上与学院师生一起参加座谈。会上,王希贵教授着重介绍了浦江工程技术研究院三年多的运行情况。研究院以浙江省金华市战略性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在金华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首届中国木材科学与技术学术大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9月24日,“首届中国木材科学与技术学术大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2000余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开展木材科学与技术问题研讨,引导木材科学与技术对标国际一流,促进学科繁荣发展,引领木材科学技术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学术大会由中国林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首届中国木材科学与技术学术大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9月24日,“首届中国木材科学与技术学术大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2000余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开展木材科学与技术问题研讨,引导木材科学与技术对标国际一流,促进学科繁荣发展,引领木材科学技术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学术大会由中国林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学校与通用技术集团哈尔滨量具刃具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10月20日上午,学校与通用技术集团哈尔滨量具刃具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成立“精密刀具联合研发基地”。副校长陈庆国、科技处处长康守强、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张元、先进制造智能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献礼等一行8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极地科学与技术论坛在校举办
    10月28日至29日,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极地科学与技术论坛在校举办。校党委书记高岩、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俄罗斯马林内特行业中心监事会主席宾斯基·亚历山大、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国出席会议。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等18个国家的260余名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