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省孔子学院外派教师岗中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4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度黑龙江省孔子学院外派教师岗中培训于12月17日开班。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于子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彬主持。

图 省教育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于子超致辞
于子超代表省教育厅向承担此次培训工作的所有专家和教师表示感谢,并向来自全国各地、工作在世界各地的龙江孔院教师们表示欢迎。于子超表示,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我省孔子学院建设、支持我省外派在岗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师汉语教学能力、做好外派教师“双稳”工作。同时这次培训也是即将成立的黑龙江省国际中文教育联盟的首个项目,对助力龙江孔院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做好海外人员疫情防控等工作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图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喜田致辞
张喜田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对我省孔院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省教育厅为龙江孔院教师们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并向来自我省九所孔子学院和三所独立孔子课堂的外派教师们表示问候。随后,张喜田介绍了我校孔子学院建设情况以及省教育厅设在我校的黑龙江省汉语国际推广教师培训中心的工作情况。张喜田表示,国际中文教育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构建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和事业发展的必要条件。张喜田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能够抓住机遇,提升教学技能、拓宽国际视野、相互取长补短,尽快适应海外国际中文教育的新环境与新模式,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和孔院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邀请了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卡克斯顿学府主任、伦敦中医孔子学院英方院长许亦农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叶军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伤寒教研室主任柳成刚教授,黑龙江大学和哈尔滨师范大学的教学团队以及具有丰富海外教学经验的外派教师们为学员们开设为期三天的线上讲座和工作坊。本次培训将结合海外国际中文教育实际,聚焦线上中文教学、中小学汉语课堂组织与管理、海外中华文化传播等现实问题,通过专家与一线教师的交流与互动,分享经验,帮助学员全面立体地了解海外国际中文教育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满足学员在教学、生活、职业发展等多方面的迫切需求,尽快融入海外工作与生活环境。
共有来自9个国家、12所孔院(课堂)的近150名公派教师和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相关话题/中文 国际 教育 工作 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