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承办全省首届“田家炳”杯大学生美育成果展演活动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4

(曲玮婷/文)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黑龙江省首届“田家炳”杯大学生美育成果展演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强化美育育人功能,展示黑龙江省高校美育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日前,全省首届“田家炳”杯大学生美育成果展演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展演活动主要由我校传媒学院“田家炳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与田家炳基金会(中国香港)共同策划,主题是“美育中华情”,分为音乐与舞蹈类、美术类、戏剧与影视类三大类项目,省内 80 所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在读本科生、专科生以及全日制研究生均可参加。为确保展演活动顺利举办,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和学校相关领导的工作要求,我校传媒学院“田家炳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作为本次展演活动的承办牵头单位,精心谋划、全面实施,首先成立了展演工作组织机构,明确各工作组分工职责,同时,多次召开协调会议,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有序推进展演筹备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承办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承办活动,提出要坚持立德树人、面向全体、弘扬中国精神,把本次展演活动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要通过承办本次展演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掘中华传统文化美育根脉,展现家国情怀,推动新时代美育创新发展。
我校承办此次省级美育展演活动,不但能够加强省内高校间的美育交流,还能扩大学校在美育教育方面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校艺术类专业的声誉,为学校美育教育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话题/工作 大学生 教育 传媒 全日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