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获评2022-2023年度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建设高校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新媒体工作为切入和牵引,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团中央宣传部于12月17日举办2021年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进行,我校于崇师楼辅导员之家设立分会场,校团委教师,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及学校新媒体中心学生干部代表4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高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综合影响力情况,并为“2022-2023年度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代表授牌,我校“行知青年新媒体中心”获评入选。


会上有关高校、专家****就高校青年思政工作方法、路径进行了经验介绍。团中央新媒体中心专家****、新媒体平台运营代表、自媒体工作者就新媒体技术发展新趋势、网络新媒体运营经验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校行知青年新媒体中心是哈尔滨师范大学校级团属学生组织,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把握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新特点、新变化,运用新媒体手段,聚焦共青团思想引领的主责主业,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增强共青团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中心成立以来,建设了一批导向正确、师生关注的新媒体网络平台,打造了一批形式新颖、参与广泛的网络思政品牌项目,推出了一批通俗易懂、广受师生喜爱的新媒体产品,推动学校共青团网上思想引领工作走深走实。“哈师大青年”微信公众号多次进入团中央全国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单周影响力榜单,2021年三次入选榜单前十名。2020年获中国教育在线“融媒体创新奖”、黑龙江省共青团首批新媒体中心校园工作站荣誉称号,2019年获首批“中国青年媒体矩阵会员工作室”称号。

校团委将以此次获评“2022-2023年度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突出网络思想文化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创新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切实增强新媒体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相关话题/媒体 共青团 工作 网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