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郭岩教授做学术报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05

12月6日,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郭岩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盐碱胁迫下离子转运调控的研究”的学术讲座,除本校相关方向师生外,上海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单位的部分老师与研究生也聆听了此次报告。
郭岩教授主要从事盐碱胁迫下植物细胞离子平衡和细胞骨架动态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本次报告介绍了植物耐盐的基本机制,植物特殊耐盐生物学现象,盐胁迫下钠离子转运的调控和植物抵御盐胁迫和生长发育的协同调控。在交流讨论环节,郭岩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如:SOS途径在植物响应盐碱胁迫过程中的作用,鈣信号通路在植物响应盐和盐碱胁迫方面的差异等。此次报告,加深了师生对植物响应盐碱胁迫的离子转运调控机制的理解。
郭岩,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1999年获得德国科隆大学遗传学系、科隆马普植物育种所博士,1999-2003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植物系从事植物抗逆分子生物学研究,2004年被聘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员,2009进入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工作。近年来以通讯作者在PNAS、Dev Cell、Nature Conmuns、Plant Cell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相关话题/植物 中国农业大学 细胞 生物学院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