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05

11月28日,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科学会堂召开,团省委书记徐长勇、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杨浩杰及省内部分兄弟高校学生会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我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学校相关职能部处领导、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图 党委书记辛宝忠讲话

图 团省委书记徐长勇出席大会

图 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杨浩杰致辞

图 大会现场
上午8时30分,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浩杰代表省学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深化改革、校园文化、权益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校团委书记郑方明代表学校团委致辞。哈师大团学工作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传统,团员青年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生代表,他号召新时代团学骨干要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勇于实践创新、坚持努力学习,立足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
郭砾代表校工会和全校教职工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绘就信念坚定的政治底色,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牢服务师生的能力本色,做起而行之的“服务者”;弘扬“行知”精神,擦亮奉献师大的青春亮色,做师范大学的“建设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姿态和崭新面貌迎接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辛宝忠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在省学联和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在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学校师生、推动学校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涌现出大批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集体。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学校70周年校庆、党史学习教育、“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业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面对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发展和自身成长成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辛宝忠代表学校党委向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全体同学提出希望: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切实增强政治性,带领广大同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志气;切实增强先进性,带领广大同学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淬炼骨气;切实增强群众性,带领广大同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提振底气。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带领全校同学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我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经济学院学生许安琦、第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执行主席杨紫薇分别作《工作报告》(草案)和宣读《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草案),研究生韩童宣读《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草案)。随后,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下午13时30分,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闭幕式分别在科学会堂、梦溪宾馆举行,会议选举了我校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监票小组名单、《工作报告》、《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
至此,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全部议程,胜利闭幕。
随后,学校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会、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主席团。
我校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学校广大同学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回顾工作、总结经验、谋划未来的重要契机。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和省学联指导下,锐意进取、奋楫笃行,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相关话题/学生会 哈尔滨师范大学 章程 党委 书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斯拉夫国家研究中心”被聘为“龙江外事创新发展智库”成员单位
    (阿庆喜/文)10月27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龙江外事创新发展智库成立大会在哈召开,会议向智库成员单位颁发了聘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斯拉夫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哲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接受聘书。“龙江外事创新发展智库”是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新型智库,其宗旨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九三学社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
    (任凯/文)10月27日,九三学社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在行知楼0107会议室召开换届大会。九三学社省委一级巡视员李志平,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志宏,九三学社省委组织部部长彭新馨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哈师大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委周嘉、副主委赵晓彬及社员代表参加会议。民盟哈师大委员会主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哈尔滨师范大学助力龙江宣传, 白山黑水又激荡铁血金源!
    金源滥觞,北国龙江。中国,是一个有着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留下了数不清的光辉灿烂的文化。龙江大地作为金源文化的发祥地,见证了华夏大地上金王朝曾经的金戈铁马。正值阿城申遗之际,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系与阿城文旅局联合推出《金源滥觞北国龙江》短宣纪录片,助力金源文化走出龙江,助力龙江文旅宣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百年历史交汇点的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 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中国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以更好地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发挥马理学科的智力支持作用,以更好成绩、更快发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哈尔滨师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史馆开馆仪式举行
    (盛志伟/文)五月的师大春和景明,惠风和畅。在建校70周年之际,5月6日,期待已久的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史馆于正式开馆。上午9时,学校在校史馆前隆重举行开馆仪式。校党委书记辛宝忠、校长孙立军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校史馆筹建顾问、史料捐赠者代表、校史馆筹建工作相关人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在校师生代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民进哈尔滨师范大学总支召开换届大会
    (任凯/文)4月21日,民进哈尔滨师范大学总支在行知楼0107会议室召开换届大会。民进中央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张显友,校党委书记辛宝忠,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梁小泓,民进省委组织部长桂寓洲、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志宏出席会议。民进哈师大总支第四届委员会主委刘福鹏、副主委王晓玲和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光明日报》:在北国边陲的黑土地上点燃一支红烛——哈尔滨师范大学师范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纪实
    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第一高级中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宇正在给学生们上数学课。“这里真的很需要我们。”王宇感慨,“当年学校79级校友李光武申请到新疆最艰苦的地方工作,立志改变当地落后的教育面貌,那句‘给我一根时代的纤绳,中国的大车,我们拉’影响极大,新时代,作为哈师大学子,应接续奋斗。”在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学校召开《哈尔滨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陈宏飞/文)为进一步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高规划与学校发展实际的契合度,推动规划尽早出台,4月14日、15日,学校连续利用三个半天,召开了三场“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哈尔滨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分别向基层党委书记、各民主党派及团体代表、职能部门及附属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哈尔滨师范大学珠海校友会揭牌成立
    (董天时/文)4月17日上午,哈尔滨师范大学珠海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珠海市举行。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副校长臧淑英,党委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宿建,学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韩方立,1996级教育系校友、珠海市国际商务外国语学院院长谷艾琳等30余名珠海地区校友及深港澳校友会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师大同窗之情,同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
  • 哈尔滨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国家助学金获助学生初审名单公示
    按照黑龙江省教育服务中心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经学校研究,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于11月1日下发了《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秋季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各学院按照学校评审工作要求、评审条件、评审程序、结合参评学生的困难程度组织开展评定,获助学生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生工作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