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_哈尔滨师范大学

哈尔滨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11

(李明/文)12月8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理工二号楼举办了“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学院副院长孙文军、党委副书记李晓杰及评委老师出席竞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孙文军和李晓杰分别讲话,指出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希望通过比赛,在广大同学中营造浓厚的物理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性思维,训练学生针对实际物理问题进行合作研究、发表观点和进行辩论的能力。

本次竞赛在分三个赛场进行,每个场地3支队伍,每队5人。通过PPT展示实际物理问题,采取团队辩论方式进行。孙文军、冯立峰、孟庆国、李明、胡建民、周胜老师以及历届参加国赛的优秀选手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各参赛队伍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各组队员相互之间配合默契,凭借严密的逻辑、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以及完美的团队协作,展现了一场唇枪舌剑、令人心潮澎湃的争锋,充分体现了学院大学生对科学问题严谨探究和进取创新的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追光队、星空队、星辰队取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量子队、敢死队、潜梨队获得二等奖,怒吼的星云号队、特斯拉队、爱因斯坦队获得三等奖。

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题目源自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题目内容开放、灵活,具有很高的探究性。比赛就解决给定开放性物理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方案、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深具科学教育价值。学院已经连续四年举办该项赛事,有力提升了学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是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的实践平台。



图 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现场

以上图片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提供

相关话题/物理 大学生 学术 创新 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