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做好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9-21

哈医研教发【2018】32号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2019年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接收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热烈欢迎获得2019年推免生资格的有志青年报考我校。现就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接收条件及申报专业条件

(一)接收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有理想、有抱负、有道德、守纪律,集体主义观念和奉献精神强,立志为医药卫生事业建设发展服务;

2. 品学兼优,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勤奋,刻苦踏实,作风严谨,有探索精神、创新精神和科学态度,综合素质高;

3. 申报考生须已经获得本科就读院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

4.基础知识扎实,学习成绩优秀,在学期间平均成绩排名原则上应在年级前30%之内;大学英语六级成绩达到425分,或大学日语、俄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70分,或大学日语、俄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60分;自学能力、专业工作能力及实践能力较强;

5.所有推免生必须参加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申报专业条件

1.临床医学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申报我校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各专业的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2.口腔医学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申报口腔临床医学(学术学位)或口腔医学(专业学位)专业硕士研究生。

3.医学影像学、精神医学、护理学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申报对应学科专业的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4. 麻醉学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申报麻醉学专业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和重症医学专业学术学位研究生。

5.预防医学、公共事业管理、法学、生物信息学、生物技术、药学、卫生监督等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申报相应学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6.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或其他临床医学类专业本科毕业生可申报我校中西医结合专业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7.我校其他学科各招生专业根据国家招生政策执行。有医学相关专业背景的毕业生源,可报考我校各相应学科专业,如基础医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物理学、人文医学、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或应用心理等专业,不可报考临床医学类各专业。

8.按照国家有关文件要求,所有学术学位研究生毕业后的学历不作为报考各类别医师资格的学历依据。我校临床医学类学术学位研究生,只招收相应专业的普通全日制应届和往届本科毕业生。特别说明:普通全日制的口腔医学技术(含口腔修复工艺)、康复治疗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检验技术(病理检验技术)、医学检验(病理学方向)、医学实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眼视光专业考生仅可报考我校相应专业的学术学位研究生。

9.上述所有专业推免生均可申报我校基础医学或生物学各学科硕士学位研究生。

10.其他未尽事宜由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如考生未按我校相关规定申报,我校将不予受理,责任由考生自负。

二、接收工作程序及原则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将对获得推免生资格的考生开展复试工作。

(一)9月28日9:00至9月29日16:00前,推免生进行网上报名、缴费、确认复试等相关事宜,逾期不再受理。(网址:http://yz.chsi.com.cn/)。按照哈尔滨医科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招生简章选择学科专业、学位类型及导师,每位导师每种学位类型只能招收一名推免生。如申报导师一种学位类型有两人(含)以上复试合格,学校将进行学科专业内调剂。哈尔滨医科大学只受理每名推免生网上填报的一个志愿。

(二)10月9日下午13:30-16:00,考生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外校学生需要提供外语考级证书或成绩单,并提供所在学校考试机构出具的验证证明;所在学校本科成绩单原件,教育部在线学籍验证报告)到我校研究生学院A211室领取准考证。

(三)复试和拟录取

10月10日由研究生学院按学科专业组成专家组对申报的推免生进行复试,具体复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1.申报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同时也包括报考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应用心理学科的专业学位考生)

复试为专家组面试形式,复试内容包括:

(1)外国语考核,满分30分;

(2)学术潜质考核,满分30分;

(3)专业知识考核,满分40分。

2.申报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仅含报考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一级学科所有学科的专业学位考生)

复试为专家组面试和实践操作考核结合形式进行,实践操作要求见附件,复试内容包括:

(1)外国语考核,满分30分;

(2)实践操作考核,满分30分;

(3)专业知识考核,满分40分。

3. 10月12日,经专家组考核合格者参加导师面试。

4.复试及导师面试全部合格者确定为拟录取硕士研究生。

(四)学校将拟录取名单公示。公示期满且无异议者,学校将统一向国家上报拟录取库。

三、在开展推免生工作过程中,学生如有异议,可向学校相关部门提出申诉,学校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申诉电话:0451-86671349

四、其他说明

(一)未办理正式报名手续的申请者我校将不予录取。

(二)如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即取消其推荐免试资格。

(三)无故未参加复试的申请者我校将不予录取。

(四)已被我校同意接收的推免生,如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受到学校处分,或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不予报到及注册学籍。

五、招生咨询

(一)哈尔滨医科大学主页:http://www.hrbmu.edu.cn(点击“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招生工作”)。有关研究生招生的各类通知将第一时间发布在网站上,请考生及时关注浏览。

(二)咨询电话:0451-86671349;联系人:徐老师,朱老师;传真:0451-87503167。

(三)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四)邮编:150081。

 附件 实践操作考核项目名称列表及相关专业学位实践操作考核范围.doc

 哈尔滨医科大学2019年接收推免生专业目录.xls

哈尔滨医科大学

2018年9月7日

相关话题/推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拟推荐名单公示
    各学院、各位考生: 按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和学校相关规定,我校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含硕师计划推荐工作)已经结束。根据学生本人申请,各学院推荐,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审核,学院进行测试选拔,拟推荐名单已经确定。经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现将拟推荐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1
  • 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和《哈尔滨师范大学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1
  • 东北林业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
    东北林业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 东林校教[2018]2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学﹝2006﹞14号)要求,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以提高选拔研究生生源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1
  • 东北林业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东北林业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各招生单位: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接收推免生)是研究生多元招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和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1
  • 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接收和复试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为做好学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按照《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1
  •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博士生招生硕博连读和推荐攻博工作办法
    为进一步优化我校博士生招生方式,使我校硕士生中有志攻读博士学位的优秀学生尽早确认博士生资格,同时便于导师招收本校优秀在读硕士生攻读博士研究生,我校在硕士一年级学生中进行硕博连读选拔,在应届毕业硕士生中进行推荐攻博选拔。2019年博士生招生硕博连读和推荐攻博的有关规定和安排如下。一、基本政策1、硕博连读面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1
  • 浙江大学-西湖大学“跨学科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 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办法
    浙江大学前身求是书院成立于1897年,是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府之一。经过一百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基础坚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居于国内一流水平,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研究型、综合型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所重点大学之一,可在哲学、经济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1
  • 复旦大学-西湖大学“跨学科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 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办法
    复旦大学始创于1905年,2000年与上海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成新的复旦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与上海市重点共建的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校一百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交流、文明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复旦大学历史悠久,基础雄厚,体系完备,条件优越,目前在哲学、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8-21
  • 生命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博士研究生 “校长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
    根据《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要求,学院评审委员会通过评审程序,产生生命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博士研究生校长奖学金推荐名单(按姓氏音序排列): 柏东生、蔡甜甜、陈欣、邓雅方、董骥、窦圣乾、段文嘉、樊德、管仪婷、黄颖、贾璐萌、贾漠野、蒋陈焜、黎波、李金超、李琳、刘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8
  •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关于遴选2019级推荐免试攻读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说明
    一、项目简介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项目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与金融学理论基础和前沿知识,拥有前瞻性国际视野并能适应金融市场迅速变化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业人才。他们富有创新和进取精神,能够服务于国内外各类金融机构、咨询机构、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 二、教学地点 北京 三、学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