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举办教学成果专题讲座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4

为提高我校教师对教学成果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培育和凝练教学成果,进一步提升教学成果项目申报质量,学校邀请哈尔滨师范大学施长君教授于9月17日为我校教师作题为《教学成果的培育与申报》线上专题讲座。
施长君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心理学,评估专家,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施长君从教学成果的认知、培育和申报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介绍了我国教学成果奖的发展历程、教学成果的内涵和要素;说明了教学成果培育的意义和过程,强调要超前谋划、明确方向、搭好团队、注重积累、政策引导;详细讲解了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条件、关键环节、评价指标体系和申报书的撰写。随后,施长君与参加讲座的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施长君的讲座理论与实践结合,深入浅出,既有对教学成果知识的介绍,也有对教学成果案例和项目申报中存在问题的解析。我校部分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听取了讲座。
教学成果是学校在教书育人、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教学管理、教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就的集中体现,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内涵发展。通常,省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分别每2年和4年申报一次。自1989年国家设立教学成果奖以来,我校共获得16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突出成就。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抓早开展校级教学成果项目的预申报工作,积极开展相关培训和指导,为申报省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做好充分准备。

相关话题/申报 介绍 过程 政策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