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公卫学院建立“四级评课”机制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4

为了巩固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教学地位,更加突出预防医学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卫生监督专业办学特色,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公卫学院践行群众路线,建立“四级评课”机制,即:领导评课、专家评课、学生评课和教师自我评课机制。
本学期开学以来,院长孙长颢、书记李百祥亲自带领学院领导组成的评课小组,深入课堂听课,切身了解教师的教学意识、教学理念、教学风格及教学中教书育人等情况,并在课后给予适时点拨与指导;教学副院长杨艳杰率领由15名专家和教学管理人员组成的专家评课小组深入课堂听课并给予指导,帮助教师查找不足,改进了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手段与教学技巧,提高教学效果;同时,教学管理人员在课前抽取15名上课学生组成学生评课小组,课后学生们对教师的教学效果进行评价与反馈,并向学院领导、专家、授课教师表达了他们最渴望的讲课方式和他们对每堂课的期望。课后教学管理人员组织授课教师观看本堂课的教学视频,观看后,授课教师进行自我评价,并结合领导、专家和学生的综合意见,较快的改正了自己的不足,提高了教学效果。本学期,学院共有97名教师为本科生讲授理论课和实验课,现已评课21人,本学期末拟全部评完。
开学初,学校曹德品副校长来学院走访,并对学院施行的“四级评课”机制做了详细了解,他指出:公卫学院实施“四级评课”机制后,学院领导和专家深入到学生课堂倾听教师和学生心声,引起了学生和老师的热烈反响,使教师们感受到了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使学生们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成长的关心和爱护;公卫学院实施“四级评课”机制有助于强化教师的教学意识,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丰富课堂教学方法;尤其是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曹德品副校长希望公卫学院能以实施“四级评课”机制为契机,继续加大教学工作力度,践行群众路线,切实提高公卫整体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话题/质量 开学 组织 公共卫生 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