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医大肿瘤医院支援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医疗队队员、胸部放疗二病房护士遇妙…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3-07

三月的微风,让人们感受到了初春的气息。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似春风,弥漫着大地,一个将生命奉献于人民的共产主义战士,我们必将好好地向他学习,用热血和奉献,去践行雷锋精神,用辛勤与汗水,去守卫龙江大地的安宁。
  今天,是我支援省级重症集中救治中心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的第二十二天。还记得刚到这里,我照料的一位70岁大娘,她两鬓斑白,看起来很慈祥,当我准备给她喂药时,大娘的嘴唇忽然微弱地动了动说:“小姑娘,你离我远一点,我一直在咳嗽。”起初我并没听清她在说什么,等我凑近时,大娘着急费力地说“孩子,我是病人,我担心这病传染给你啊,你离我远点儿,去照顾其他病人吧。”大娘质朴的几句话顿时让我鼻子酸酸的。我顿了顿,拉着大娘的手说道:“大娘,不要为我担心,既然来到了这里我就不害怕,我都做好了防护,有备而来的,我们不可以远一点,接下来我们还要在一起并肩,与新冠肺炎作战呢!”大娘的嘴唇微微颤抖,手却紧紧地与我握在了一起。
  过了几天,我当班又碰巧护理这位大娘,大娘看到我隔离服上的名字一下认出了我。“遇这个姓比较少,所以我还记得你!我更记得你和我说的话,还握住我的手,还有你那眼角眉梢的笑我也记得。”大娘的眼睛明显比前几日明亮了许多,说话也明显有力了,并且可以自己吃饭了,她告诉我:“在家我可吃不上这么好吃的饭菜,赶上了好时代,真好!”



  再次见到大娘时,她可以在床边慢慢地行走了,“小遇,我下午就要转到普通隔离病房了!”她拉着我的手,不停地道谢,满眼都是即将治愈的喜悦。我也非常高兴,原本仅仅是一位我照顾的患者,但殊不知,在不知不觉中,她的坚强乐观也在温暖着我,看着我护理的患者日渐康复,我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褪去白衣,我的伙伴们是子女,是为人父母,也是别人的人生伴侣,没有丰功伟绩,却在点滴平凡中诠释着雷锋精神;穿上白衣,逆行而上,为了心中的大爱,也为了那一份使命,我们愿做疫情一线的那颗螺丝钉,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春归大地,一切都将温暖如初,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早日战胜疫情,回归美好的生活!

相关话题/护理 生命 生活 大娘 大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你们舍身救治患者,我来为你们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新年穿新衣,是春节的习俗之一。而在这个春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一批批医务工作选择身披白色战衣,逆向而行,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防护服成为了医护工作者的护命“盔甲”。在进入到病区救治患者前,每位医护人员必须要通过严格的防护考核,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才能去救更多人。  史上最严防护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黑龙江省护理学会麻醉护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学术会议在一院举办
    为加强麻醉护理专业人员培养,更新麻醉护理人员知识储备,加快麻醉护理人员成长进步,11月16日,黑龙江省护理学会麻醉护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学术会议在哈医大一院学术报告厅召开。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管理服务评价中心组织与学术部刘岩、王琼,哈医大一院护理部主任王晓春,哈医大一院麻醉科主任李恩有教授、副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一院男护士代表参加中华护理学会第七届全国男护士发展论坛并接棒2020年第八…
    11月1日至3日,中华护理学会第七届全国男护士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附属一院5名男护士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专业,融合,发展”,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么莉教授、中华护理学会男护士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和青年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护理学会领导和全国男护士代表共计6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经中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一院举办护理质量管理高峰论坛
    10月26日至27日,由一院护理部护理质量管理办公室主办的护理质量管理高峰论坛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一院党委书记赵长久和多位护理管理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来自全省的200多名护理管理工作者及一院医护工作者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学术讲座阶段,赵长久以《医疗风险与患者安全》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赵长久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这是一双非凡的手,联通生命与健康的桥梁
    有人用双手辛勤劳动建设国家、有人用双手创造财富推动经济发展……,在人民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历史的过程中,还有这样一群人,用双手架起生命与健康的桥梁,使健康远离病痛折磨、使生命免于承受疾苦威胁,这群人就是身着白衣的医师。  “一双非凡的手,一颗平凡的心,穿上了洁白的衣裳,我们也是平常的人……”在哈医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一院护理部召开护理品管圈质量管理促进会
    为迎接国庆、院庆70周年,响应医院院庆有关活动号召,全面深入促进护理质量管理,不断提升护理服务水平,6月25日下午,哈医大一院护理部在学术报告厅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医院护理品管圈质量管理促进会。哈医大一院党委书记赵长久,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侯树山,护理部主任王晓春、副主任孙丽波以及总护士长、品管圈的专员、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二院肿瘤内科护士巧用PICC技术为化疗患者建立“生命通路”
    输液,看似一个简单的护理操作,但对于血管条件很差的病人来说,护士经常会为寻找一条能够顺利进行输液的静脉而左右为难,病人也常常会为反复接受静脉穿刺而痛苦不堪。今年63岁的张阿姨患乳腺癌七年,需要长期按疗程输注化疗药物及静脉营养药物,但由于患者外周血管条件极差,没有办法建立输液通路,治疗遇到了瓶颈,急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2019年黑龙江省护理学会血液净化专业学术年会在二院召开
    为进一步促进黑龙江省护理学会血液净化护理专业的发展,加强血液净化护理工作者之间的交流,规范专科技能操作、提升专业知识及护理管理水平,3月30日至31日,由黑龙江省护理学会主办,哈医大二院承办的“2019年黑龙江省护理学会血液净化专业学术年会”在哈医大二院召开。黑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张秋滨,黑龙江省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我校附属二院疼痛科护士长韩立伟在2019年中华医学会放射护理学术大会上获“…
    3月16日至18日,由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办的“2019年中华医学会放射护理学术大会”在南昌召开,大会同时举办了“第一届外周静脉留置针操作技能评比大赛”,黑龙江省放射护理学会专业委员会秘书、哈医大二院疼痛科护士长获得大赛二等奖。在比赛过程中,韩立伟护士长凭借精湛娴熟、规范标准的固定操作获得专家评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二院完成普外科领域“航母级手术”延长患者生命
    在普外科领域,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和肝切除手术因为其复杂性高、难度大、风险高,单独其中一台都可以被称为“塔尖上的手术”。近日,哈医大二院胆胰外科主任崔云甫教授团队在一台手术中将这两大高难度手术相融合,同时实施了胰十二指肠切除和右半肝切除手术,顺利切除了胆管和肝上的两大病灶,完成了普外科领域“航母级手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