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哈医大四院支援武汉医疗队艾海珍:逆行而上,无怨无悔!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3-07

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但是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2020年的春节,就因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变得不同。当万家灯火、阖家团圆之时,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波及全国,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哈医大第四医院的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前线,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他们不计报酬、无谓生死。
  身为一名医务人员,哈医大四院护士艾海珍始终铭记着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义务,救死扶伤、抗击疫情是她义不容辞的使命。自疫情暴发以来,她始终心系武汉,甚至在除夕夜晚的梦中,还梦到自己毅然请缨,加入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伍中,为阻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1月26日,当接收到医院召开的紧急会议需要支援武汉时,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想要与祖国共患难的心是赤诚的,而在迈向阻击疫情的前线时,家人的爱就是她最强大的后盾。当得知她要奔赴武汉时,她的爱人最先给予她支持与鼓励,身为退役军人的他为她灌输着“若有战,召必回”的无私精神,同时也叮嘱她注意身体、注意防护。而身体年迈的父母在得知这个消息时,除了流露出不舍之情,也十分尊重她的选择,说她是他们的骄傲。
  1月27日,临征前面对九岁的儿子,心里别有一番滋味,儿子用那充满天真的眼睛望向她:“妈妈,你一定要去吗?你是不是也要穿防护服呢?你会回来陪我一起过生日吗?”“是啊,妈妈一定要去!这是我的职责与使命,我要去最危险的地方救死扶伤。当妈妈穿上防护服时,就会变成你最喜欢的奥特曼,变得很强大,然后打败怪兽、战胜病毒。宝贝你放心,等妈妈回来一定给你补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坚守也仍在继续。盛世之下总有人要为这万家灯火而负重前行,她们不忘过去、不惧未来,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医务人员,她坚定了誓与疫情抗战到底的意念,用实际行动来证实自己的初心与决心。
  背上行囊,远离故乡,踏上战场的她们就这样带着家人的牵挂、同事的祝福,以及所有人的期待,连夜登上飞往武汉的专机。院领导临行前一次次的叮嘱:一定要规范操作!一定要保重身体!……这一句句关心仿佛她们的父母长辈,对即将远征子女的叮咛。前来送行的亲人和兄弟姐妹们的眼中也写满了加油!珍重!平安归来!鼓励和温暖着她们这些逆行者的心。疫情当前,她们一定毫不退缩,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职业信念严阵以待,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时刻准备着!



  在武汉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这段时间,艾海珍会经常接到医院领导、同事,以及亲戚朋友的问候,关心着她的心理状态、衣食住行等等,哪怕身处疫区最前线,这强大的后援团也让她感到心安。在她熟练掌握脱穿防护服的的方式后,便与武汉医务人员进行了工作对接,当她进入病区时,心里既复杂又忐忑,可她是真正的白衣战士,勇往直前的逆行者,她要以真正的实际行动践行她的初心与使命!
  身处武汉,除了能感受到远在家乡的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有时候疫区患者的举动也让她心生暖意。由于病情的特殊传染性,患者通常在住院期间没有亲属的陪同,这就需要医务人员肩负起患者的生活起居问题,要帮他们打水打饭。令人感动的是每当患者看到她进入病房,哪怕他们正在喝水吃饭也总是会第一时间戴好口罩,防止将病毒传染给医务人员。有时候看见患者因为病毒感染肺炎而呼吸困难时,她的心里十分难受,想为他们倒一杯水缓解痛苦,患者却因怕会把病毒传染给她而摆手拒绝,只让她把打满水的暖壶放到那里就可以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会让人发烧、干咳,甚至浑身乏力,让每天医治他们的医务人员感到既难受又心疼,好在医患携手,经过不懈的努力,绝大部分患者已经出现了好转迹象,闲暇时他们还约定一起在武汉赏樱花,去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看冰灯,大家都信心百倍,相信寒冬一定会过去,阳光总会来临!
  这段时间“特殊”的工作经历在提升艾海珍的专业技能,增加她工作案例经验的同时,更主要的是培养了她强大的心理素质以及临危不乱的职业操守。艾海珍说,当她面对疫区的患者时,不再会彷徨无措,她不仅能够冷静地完成基本的医护工作,还可以给予患者心理上的安抚,让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去战胜病毒。这次支援武汉的经历让她更加明白生死面前无大事,生命面前无小事,她坚定自己支援武汉的选择,愿意继续以微薄之力为阻击疫情付出一切。
  艾海珍将同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哈医大四院医务人员一起用自己的职业信念,筑起一道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所谓舍小家顾大家,舍小爱成大爱,她们愿意将舍家为国,为疫情的防控再献一份力量。抗击疫情,她们义不容辞!逆行而上,她们无怨无悔!众志成城,医患携手,相信他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相信在这场风雨过后,阳光一定会来临!

相关话题/病毒 工作 医院 疫情 心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哈医大一院检验科郭大文:每日与“活病毒”针锋相对
    在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省新冠肺炎重症集中救治中心检验科内,为给临床医生提供精准临床数据,每天检验科的工作人员都在对患者的痰液、血液及其他标本进行反复的检测化验,与病毒“针锋相对”。  郭大文是哈医大一院检验科副主任、微生物室组长,到省新冠肺炎重症集中救治中心开展微生物检验工作,她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对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带领医疗队拼下受援医院“最强外援”称号是领路人也是守护者
    当疫病肆虐神州,当患者亟待救治,他们悬壶入荆楚,白衣做战袍,奋战在最危险的防疫阵地上。大年初三,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临危受命,担任黑龙江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带领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二、三、四医院的13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黑龙江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疫情重灾区武汉。作为曾率队参加20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哈医大肿瘤医院11人“逆行军”第二批支援医大一院群力院区
    2月16日7时,迎着凛冽的寒风,伴着第一缕晨光,哈医大肿瘤医院11名医疗队员迅速集结,奔赴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救治我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这是继13日支援该院区后,又一次医疗战斗力的强有力补充,为我省人民的健康筑起牢固的防线。  与以往不同,此次派出的队员全部出自哈医大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他们是:夏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哈医大二院第二批医疗队正式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
    2月13日凌晨,哈医大二院第二批医疗队160人抵达武汉,包含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神经内科、心内科、肾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全科与老年病科等学科医疗团队。黑龙江省第一批抗疫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兼队长、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前往武汉天河机场迎接。14日,哈医大二院第二批医疗队队长蒋传路带领队员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哈医大二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征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当集结号在深夜吹响,枕戈待旦的“战士”立刻起身整装待发!2月12日晚22时,哈医大二院接到了省卫健委的指令,医院党委迅速反应,连夜在40分钟内火速集结了160名精锐医护人员,组成了哈医大二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2月13日,哈医大二院副院长蒋传路带领支援武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连续作战48小时哈医大四院建成新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发热病房
    为遏制疫情蔓延,按照哈尔滨新区区委区政府2月7日下午的指示,哈医大四院迅速建成满足新区抗疫、防疫需要的哈尔滨新区发热门诊及发热病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哈医大四院领导班子、一线医务工作者、后勤团队星夜兼程奔赴松北新区。在防疫期间建筑工人和建筑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下,院领导多方协调、统一指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哈医大二院快速反应派专家对基层医院进行支援
    随着疫情最新发展,按照黑龙江省卫健委的精神指示,调集省内大医院专家对基层医院进行支援,哈医大二院接到通知后快速反应,迅速召集了重症医学科、呼吸病学科、感染科、肾内科专家奔赴齐齐哈尔市、鸡西市、绥化市等地支援,8名专家24小时内迅速奔赴各地,对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展开会诊,为基层医院提供技术力量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哈医大肿瘤医院男护士刘丁毓:东北汉子的勇敢坚强
    2月5日凌晨4点,哈医大肿瘤医院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刘丁毓略带疲惫地走出病房。“这是我到武汉的第一个班,心情还是挺激动的。穿隔离服工作开始会觉得有些不便,而且口罩特别的紧,戴时间长了鼻子受压,耳朵和脑袋也觉得勒,有点乏氧,但是四个多小时下来,我逐渐适应了这种工作状态,相信下次轮班我会做得更好。”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哈医大二院党委发布支援省内定点医院召集令
    为了全面抗击黑龙江省疫情,积极应对后期可能增加的支援救治工作,2月4日,哈医大二院党委决定组建“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工作医疗队”,并向全院职工发出召集令,全院56个教职工党支部积极行动,备战抗击疫情的攻坚战。  疫情就是号令,有召必回,有战必应!1500余名职工主动请战,踊跃报名,这里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哈医大一院全面开展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趋严峻的局面,哈医大一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对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成立以于凯江院长和赵长久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