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温暖是康复最好的良药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3-07

新年,万家团圆,但今年却不寻常。因为职责与担当,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奔赴了没有硝烟的战场。作为一名护士,我也义不容辞地穿上了“战袍”,加入到“逆行”的队伍,为龙江百姓筑起了一道健康的防线。
  今天是我来到省级重症集中救治中心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支援抗疫的第六天。今天我值夜班,护理的是一位65岁的大爷。大爷很客气,我为他做什么他都会说“谢谢”。可以看出,大爷很和善、很坚强,但内心还是充满了恐惧与不安。凌晨四点了,大爷还是睡不着,辗转反侧,我能理解他此时此刻的心情。面对全副武装的我们,不害怕绝对是假的。从他的眼神中,我看出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大爷突然问我:“姑娘,现在几点了?”我说:“凌晨四点了,大爷再睡会吧。”大爷接着自己小声说道:“睡不着啊,要是能看到阳光多好!”此时,我思绪万千,眼泪不争气地在眼眶里打转。
  渐渐地天亮了,我用手机录了一段阳光明媚的窗外给大爷看,他看了足足十分钟,然后说“真好,有阳光真好!”当时我眼泪瞬间流了下来。我赶紧握着他的手说:“大爷,加油!相信自己,相信我们,你一定会健康出院,到时候咱们好好地晒太阳,晒足、晒够、晒秃噜皮!”大爷终于开心地笑了,这是发自内心的笑。
  大爷自尊心很强,面对一名年轻的女护士总是放不开,大小便总想自己来。但是看到他吃力的样子,我总会第一时间过去帮他处理,大爷很难为情。我假装轻松的说:“大爷,您把我当姑娘吧,这点小事都是姑娘应该干的。”早晨八点,我为大爷擦完脸,帮助他洗漱完毕,喂他吃饭,大爷吃得很香。他说:“姑娘,这顿饭是我吃得最多的一次,因为不好意思麻烦你们,我总自己吃,吃几口就累了,就不想吃了。”
  善良是最好的慰藉,温暖是最好的良药。在一个人人释放善意的社会,再厚的冰雪也会融化,再强的病毒也将无处可逃。
  几天来,护士们与医生作为一个团队无论白天与黑夜,无论当值与轮休,相互配合、无缝对接,全神贯注与新冠肺炎作斗争。一次次优化诊治方案,一次次完善细节,因人施治、一人一案。虽然还没有什么特效药,但我们团队的专业素养正让一名名患者好转:烧退了,咳嗽停了,能自理了,危重症变轻症,大家满满的成就感!



  人们说,我们是“白衣天使”,哪儿有什么“天使”,我们只是一个个朴实而善良的医务工作者。只不过换了身防护服,更加忘我的付出,我们才能超越人类极限,与死神赛跑,成为创造奇迹的“天使”。因为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的职责就是用自己的专业护理救治患者,特殊时期更是要用自己的负重前行,让大家相信岁月静好!
  我相信,有国家的精心部署,有全社会的倾情保障,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阻击疫情的蔓延,驱散病毒的阴霾,春天一定会如约而至!温暖是一剂良药,它能使我勇敢,它能使患者康愈!


相关话题/护士 健康 病毒 护理 社会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哈医大一院检验科郭大文:每日与“活病毒”针锋相对
    在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省新冠肺炎重症集中救治中心检验科内,为给临床医生提供精准临床数据,每天检验科的工作人员都在对患者的痰液、血液及其他标本进行反复的检测化验,与病毒“针锋相对”。  郭大文是哈医大一院检验科副主任、微生物室组长,到省新冠肺炎重症集中救治中心开展微生物检验工作,她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对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哈医大二院眼科护士郭薇:“90后”党员用初心和信仰书写对党的忠诚
    “我是一名‘90后’党员,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没有成家,没有男朋友,父母暂时不需要我照顾,没有任何负担。请组织优先考虑我。”这是92年出生的哈医大二院眼科护士郭薇在报名参加哈医大二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时说的一段令人动容的话。  由于第一批医疗队需要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的专科护士,郭薇遗憾错过了第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哈医大二院呼吸内科护士许博薇在武汉的第四个夜班
    凌晨2点,绝大多数的人早已熟睡,而哈医大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许博薇却早已洗漱完毕,准备前往武汉协和西院接班。拉开窗帘时,外面还是漆黑的夜,让人感觉有点孤单,踏上去医院的班车,环顾四周,幸好有其他战友陪伴,虽不相识,但她觉得特别安心。深夜里,医院走廊静悄悄的,进入办公区娴熟地穿戴好防护,许博薇走进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哈医大肿瘤医院男护士刘丁毓:东北汉子的勇敢坚强
    2月5日凌晨4点,哈医大肿瘤医院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刘丁毓略带疲惫地走出病房。“这是我到武汉的第一个班,心情还是挺激动的。穿隔离服工作开始会觉得有些不便,而且口罩特别的紧,戴时间长了鼻子受压,耳朵和脑袋也觉得勒,有点乏氧,但是四个多小时下来,我逐渐适应了这种工作状态,相信下次轮班我会做得更好。”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哈医大一院全面开展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趋严峻的局面,哈医大一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对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成立以于凯江院长和赵长久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为照顾患者护士隔离病房工作8小时鼻子被磨出血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进入高发期,我省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数字不断攀升,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压力更大了。哈医大一院感染内科护士长郭伟从腊月二十八一直奋战在一线,她负责的一线护理团队不断有"新兵"请战加入,她也无数次被战友们打动,"尤其是那些90后的孩子们,没想到他们这么能吃苦"。  一边是赞美,一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哈医大二院感染科护士:我们要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大年初一晚10点,哈医大二院接到通知,要组建一支医疗队赴武汉支援,在哈医大二院工作了28年的感染科三病房护士长于志鸿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带头在科室报名,其他医护人员都纷纷表态“护士长我去吧,我以前参加过医疗队,您留在科里主持工作。”  随后,护士长接到了护士刘静打来的电话,“派我去吧,我虽然年轻,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二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党委扩大会议
    目前,正值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近期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月21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精神,哈医大二院党委迅速组织召开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委扩大会议,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并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一院院长于凯江在健康龙江推进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1月16日,健康龙江推进会议暨2020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在会上就健康龙江推进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和部署。黑龙江省卫健委主要领导,健康龙江行动推进委员会成员,省卫健委直属单位负责人,各系统、高校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作为全省唯一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
  • 黑龙江省“集善扶贫健康行”骨关节项目落户哈医大二院
    为提高黑龙江省关节疾病规范化治疗水平,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1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中国康复研究中心、黑龙江省医学会主办,哈医大二院承办的“集善扶贫关节康复公益项目—黑龙江行暨黑龙江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第三届冰城关节论坛”在哈召开。  会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骨关节健康康复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