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老年人骨折手法复位比手术好_哈尔滨医科大学

哈尔滨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12

51岁的赵女士今年过年时去探亲戚,结果还没进人家门,就被门槛绊了一跤,左手下意识地撑地,结果左手腕当场就歪了,很快就肿得很高。大过年觉得手术不吉利,她选择了保守治疗。3月15日到医院拆下石膏,手腕已经可以灵活转动了。
  哈医大一院骨三病房张涛医生表示,其实对于腕关节骨折的患者来说,能手法康复尽量别手术。赵女士能够快速恢复的原因,除了医生的手法,重要的一点就是骨质的增强,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就可以和之前一样。
记者看到赵女士骨折当天手法复位前后的两张X光片,复位前赵女士骨折处像多出来个台阶,如玻璃碎了一样,而复位后,"台阶"没了,十分光滑。
  张涛医生介绍,对于腕关节骨折患者来说,手法复位其实比手术更快,"现在很多人骨折首选手术,其实开放性的手术后,患者的刀口恢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对于有基础疾病的人来说有一定风险。"而手法复位只需要半个小时,随后,患者只要按医生的方式增强骨质,一般5周的时间就能恢复了。不仅不用开刀,治病的费用也大大缩减。
  哈医大一院骨科医生张涛介绍,"如果患者骨折,尤其是上了岁数的人,就要考虑是否是骨质疏松了,这次骨折是一个提醒,如果这次不注意,以后其他部位也有骨折的高风险。这样的患者应当开始吃一些增强骨质的饮食,进行合理的锻炼。"
相关话题/医生 介绍 基础 疾病 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