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四院杨巍教授为急性心梗患者疏通全堵血管_哈尔滨医科大学

哈尔滨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12

大年初三,巴彦县58岁的王刚(化名)在家中突发剧烈胸痛,晕厥,被紧急送到当地医院救治,诊断“急性心梗”,紧急转至哈医大四院抢救。
  据了解,当日上午,王刚在家中吃过早饭后,突然出现剧烈胸痛,头晕等症状,送到当地医院后,诊断急性心梗,由于病情过重,被紧急转到哈医大四院救治。途中,当地医院紧急联系哈医大四院心内科杨巍主任。杨巍主任经网络会诊确诊患者为急性心肌梗死,病情危重,溶栓效果不佳。在120急救车转院期间,通过心内科胸痛中心微信网络平台持续关注病情变化、指导用药,患者进入医院后,直接进入中心导管室。随即,杨巍主任以最快速度行冠脉造影检查,造影显示前降支近中段95%-99%狭窄,经冠脉支架植入术后胸痛缓解,周身出汗、头晕、濒死感等情况消失,患者转危为安,脱离生命危险。
  杨巍主任介绍,今年1月份,四院心内科胸痛中心共进行了24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介入治疗,采用微信平台提前判断病人病情,直接进入CCU病房或导管室,为心肌梗死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相关话题/医院 主任 微信 网络 介绍